最年轻国南苏丹内乱 四五百人死于冲突?(图)

发表:2013-12-18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苏丹这个世界上最年轻国家近日由部族武装冲突导致的局势动荡日趋恶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UNMISS)负责人詹森 (Hilde F. Johnson)早些时候再次发表声明,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图片来源:联合国新闻中心。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南苏丹这个世界上最年轻国家近日由部族武装冲突导致的局势动荡日趋恶化,已经导致400至500人丧生。但这个数字还无法获得证实。并有将近1万3000名当地平民前往联合国特派团驻地寻求庇护,其中很多人是妇女和儿童。

根据联合国新闻中心17日报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UNMISS)负责人詹森(Hilde F. Johnson)早些时候再次发表声明,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煽动言行加剧不同部落族群间的紧张关系,并通过和平手段化解当前危机,尽快恢复安全局势平稳。

潘基文秘书长纽约当地时间17日上午亲自致电南苏丹总统基尔·马亚尔迪特(Salva Kiir Mayardit),对该国安全局势恶化及政局动荡深表关切。他说,据报导,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不同派别人员之间上周日晚间在首都朱巴(Juba)发生冲突,某些部落族群社区正在成为定向攻击的目标,他对此表示关注。

此外,有将近1万3000名当地平民前往联合国特派团驻地寻求庇护,其中很多人是妇女和儿童。潘基文表示,他希望朱巴的安全局势能够迅速恢复正常,使受影响民众能够安全重返家园。
  
早些时候,潘基文秘书长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相关各方立即停止敌对活动,要求当局在管控当前局势时保持克制,确保为所有平民提供安全保护,不论其种族身份。他同时呼吁南苏丹政府与反对派开展对话,通过和平方式化解各自的分歧,并承诺联合国方面随时准备为应对当前困难局势提供支持。
  
此外,秘书长南苏丹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负责人詹森当天再度发表声明,呼吁所有南苏丹人民以及相关各方保持克制,停止任何以社区利益为动机的暴力活动。联合国驻地特派团之前已经就该国出现的旨在煽动部落族群间暴力的仇恨言论提出过警告,并强调确保当前暴力不会加剧族裔紧张关系至关重要。
  
声明指出,南苏丹这个世界上最年轻国家所拥有的宝贵财富之一便是它的民族多样化。然而,这不应该成为导致分裂的因素,而应该是国家建设进程中力量的源泉。声明强调,当前南苏丹最需要的就是国内各族人民间的团结,并就此呼吁该国领导人、所有政治派别和政党,以及社区领袖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为当前族裔间紧张关系火上浇油的行动,由此导致暴力进一步升级、失控。
  
与此同时,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目前正在继续全力以赴,为遭受暴力冲击、前往联合国驻地寻求安全庇护的1万多名当地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截至目前,特派团诊所已经为39人提供了紧急医疗救治,其中包括5名儿童;此外,工作人员还克服了一系列难题挑战,顺利帮助3名产妇安全分娩。
  
据报导,自从南苏丹总统基尔今年7月撤销副总统马查尔(Riek Machar)的职务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之间分歧日益严重。当局日前宣布,15日晚至16日在朱巴发生的武装冲突是一起由马查尔幕后策划的政变,目前图谋已被挫败。

原标题:最年轻国家南苏丹内乱 UN呼吁双方克制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