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要说 胡乔木之女是斥伪还是证实

作者:大山无言 发表:2013-12-15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网上刚刚看到《人民网视频访谈·胡木英、黎虹》。〔胡木英,胡乔木之女;黎虹,曾任胡乔木秘书。)

胡木英、黎虹为什么事接受访谈?披露“毛泽东著作靠秘书代笔”真相。人民网的核心提示说:〝这些年一些敌对势力,总想把共产党抹黑,首先就要把共产党的领袖抹黑。领袖推倒了,共产党还有什么成绩可说,就各个方面来说你们主席不行。〞

文化大革命后,毛泽东是没少挨批评。执政党几十年里的态度是:你批评你的我挂我的。你只要不上街大呼打倒毛泽东,我就不动你。总的趋势是:毛泽东是人不是神了。其实,批评毛泽东依然半地下,是他自已的祸国殃民的文化大革命让他走下神坛的。

那么,毛泽东著作到底秘书代笔没有?胡木英、黎虹出来披露真相真是太好了。但上来就扣帽子不好,上来就什么〝敌对势力〞不好,这么做很姚文元,很文化大革命。你说批评毛泽东就是现行反革命多好,谁说毛泽东一点儿不是你就抓人杀人多好,那样,〝敌对势力〞就不会这么多了。

薄熙来重庆大吏时,四川网上没人敢批评他,他有王力军。毛泽东文化大革命时也没人敢批评他,他有林彪。结果是什么?

证明毛泽东著作秘书没代笔,就得拿出证据来。哪篇文章怎么回事,〝敌对势力〞怎么造谣的,事实不是那样。

然而,胡木英却说:〝我认为这个事从几个方面来看。我确实听到一些谣言说主席的著作很多都不是他写的,是他的秘书或者是别人写的,但是用了主席的名义。我觉得这种事情所以在现在能够流传开,而且还有人信,主要有这么一个背景,就是这些年一些敌对势力,总想把共产党抹黑,首先就要把共产党的领袖抹黑。领袖推倒了,共产党还有什么成绩可说,就各个方面来说你们主席不行。如果毛主席和共产党都被抹黑了,胡乔木的位置在哪?也一样没了。所以这个不是因为胡乔木是我的父亲,所以我应该为自己的父亲多说几句话。〞

你看,胡木英这哪是在证实什么,她这是上来就扣帽子,不是吗?这种人若在文化大革命,不红卫兵,不造反派,不四人帮之流吗?

胡木英这样,黎虹也这么不讲理吗?

〝刚才木英讲了,有些人故意把这些事颠倒搅混,抹黑主席,毛主席的出版编辑都是乔木负责的,绝大部分都是主席亲手写的东西,比如理论性的一些文章,例如《矛盾论》等,像军事方面的著作《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等主要著作都是毛主席亲手写的。〞

这个黎虹看上去和胡木英差不多,但客观上说了实话,证实了毛泽东有的次要著作不是毛亲手写的。不是吗?〝绝大部分都是主席亲手写的东西〞,不就证实了有的不是他亲手写的吗?〝比如理论性的一些文章,例如《矛盾论》等,像军事方面的著作《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等主要著作都是毛主席亲手写的。〞不就证实了还有次要著作不是毛亲手写的吗?

黎虹还说:〝但是有些是毛主席发表的讲话、经过乔木同志整理的,我举一些例子像《为人民服务》,就是纪念张思德的那个讲话是主席在会上讲了以后,是乔木整理的。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主席讲了乔木整理的,最后是要经过主席修改的,有些著作是乔木帮助整理的。〞

看了这段证词,我差点笑出来。这哪是斥伪呀,这分明是再次证实了《为人民服务》、《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不是毛自已的吗?至于讲话原稿什么样,胡乔木怎么整理的,毛又是如何修改的,只有毛胡知道了。一些细节胡不出来说没人知道。

不管一些细节是否胡乔木自已说出来的,一些批评是否事实,胡木英的这种所谓斥伪没一点作用。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