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支持、反对政府群众 今日大对决(图)

发表:2013-12-15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欧盟抗议者在基辅独立广场举行集会2013年12月13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置)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在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拒绝与欧盟签署“联合协定”以来,成千上万亲西方群众已在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扎营抗争达三周,但支持亚努科维奇的群众也准备十五日在基辅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制,人数可能高达二十万人。支持与反政府势力的周日大对决,让基辅十四日笼罩在山雨欲来的紧张中。

亚努科维奇在十三日终于与反对派领袖举行抗争以来的首度会谈,在与抗争组织者、宗教领袖与乌国三位前总统逾两小时的会面后,他呼吁要求他下台的群众∶“冷静下来,停止对抗。”但这场会谈只暴露出双方阵营高度的互不信任,反对阵营领袖要求政府下台、举行国会与总统大选,重量级拳王、“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党魁克里钦科直陈∶“当局没有考虑反对阵营的要求,这场圆桌会议只是表演。”

拒签入欧协定后,亚氏便与莫斯科谈判乌国亟需的经济援助,并将于十七日与俄国总统普京会面,许多人担心他会在当天签署加入俄罗斯主导的关税同盟协议。十三日的会谈中,乌国东正教基辅主教菲拉列特警告亚氏∶“如果你加入关税同盟,会有更多人民站出来。”

乌国总理阿札洛夫十三日说,预料两位总统将签署解决两国多数贸易纠纷的协议,他没有提及关税同盟。

菲拉列特也要求亚氏不得对示威群众动武。亚努科维奇则提议特赦被捕的抗议人士,他说将于下周在国会提出。

反对派号召群众十五日聚集广场,之前连续两周周日的声援群众达数十万人,不过同一天,亚氏的“地区党”也号召发动支持政府示威,据称将有二十万人参与。正反两阵营比邻集会的场面令人担心爆发挑衅,进而引发镇暴警察铁腕镇压。美国国务院已警告乌国当局不要镇压民众,否则考虑发动经济制裁。

乌克兰首富 表态支持示威者

被视为亚氏盟友的乌国首富阿克梅托夫在十三日公开声明支持示威群众,敦促当局更清楚说明其政策。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