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毛泽东诞辰活动 习近平想要干什么?

发表:2013-12-14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就在舆论震惊于北韩金正恩清洗张成泽势力的同时,北京静悄悄地取消了两个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的重头活动。

据悉,这两场活动分别是:一、原定于央视一套十一日开播的百集史诗式电视剧《毛泽东》已被取消,改播电视剧《聂荣臻》;二、原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毛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文艺晚会被要求审批,因事发突然,报批已经没有时间,晚会被取消势所必然。网上有透露,晚会如要继续举办,就必须更改名称,改变主题内容。主办方无力做到,现已开始办理退票。

以上传闻最早在微博出现,后经查证,确有其事。此前,习近平考察湖南时,曾经指示要隆重简朴纪念毛泽东诞辰。当时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习近平在为湖南方面各种高调的纪念活动降温。时隔一个月,有关方面突然出手,叫停上述两个事先的安排,不免令人猜测中共在有意压缩诞辰纪念活动的空间。

围绕对毛泽东一生如何定性,中国内部存在着针锋相对的两大派别,一派统称「毛左」,他们坚定捍衞毛的现有地位和历史功绩,指摘当今时代倒退,意欲重回毛时代;另一派没有统称,他们主张彻底清算毛犯下的各种错误乃至罪行,拆掉天安门广场上的纪念堂,走西方现代民主政治之路。

习近平上台后,以红二代自居,言行拥毛,实际导致了毛左一派的活跃和猖狂。也因此,习被冠称「以毛泽东思想执行邓小平路线」。舆论普遍预期,官方会默许毛左派借诞辰做文章,好就此强化习氏权威,为再改革稳定权力基础。但就在此时,北韩突然的人事大清洗震动全球,中国的舆论也开始指摘毛时代反右扩大化和文革时期对人的残酷迫害。

这种情况下想借尸还魂,无异于火上浇油,只会加剧对立。叫停纪念活动,应视为习近平在主动进一步灭火。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