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朝鲜女兵 退伍后无人敢娶(组图)

发表:2013-12-12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在首都平壤举行的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阅兵式上的女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中朝边境经常出现的众多朝鲜女兵,给很多中国人留下了这样的群体印象。在朝鲜人民军中,女兵们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们转业后就会成为劳动党员,承认军队经历,在基层干部选拔中有优势。但是转业后,男人并不太愿意找这样的女子为结婚对象,在女多男少的朝鲜,退伍女兵很容易变成了“剩女”。

英国《每日邮报》曾报导,在朝鲜在首都平壤举行的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阅兵式上,由数百名朝鲜人民军女战士组成的迷你裙方阵步伐整齐划一,完美程度可以媲美机器人。

这群女子在上世纪90年代大饥荒时代,顶替逃荒的男人们入伍,为国家奉献着青春。

据公布数据称,2012年朝鲜人民军共有112万人,其中女兵占15%,数量已经达到约17万人。朝鲜总共2400多万人,这意味着1000个人中就有7个女兵,100个人民军士兵中就有15名女兵。

女兵们经常忍饥挨饿

上世纪90年代,由于粮荒肆虐,朝鲜开始用女兵填充男兵不足现象,为了混口饭吃饱肚子,许多女子17岁入伍。

前朝鲜人民军女兵金玉姬就是在那个时候入伍的,她说,97年粮食短缺时期,光是自己的高中就有10名女生自愿入伍了。当时一般居民想把女儿送到军队,让她们避免饥饿之苦。朝鲜女兵是6-7年服务制,17岁入伍,大部分少校以下尉官级女兵军官服务8年后就转业。

全年无假期,禁止同平民说话,甚至不让跟家人接触。李帛是一名前朝鲜女兵,她从军后,被禁止同平民说话,否则将遭开除。她被告知,同平民接触会使她“变得软弱”。

李帛说,“变得软弱是军队中最坏的事”。李帛在部队的6年里,她和战友们不能请假,不能回家,甚至不能同家人说话。她所在的军营没有电话。李帛当然想念家人,每年与家里有几次通信往来。她被要求当着其他士兵的面念自己的家信,这种做法旨在培养军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经常忍饥挨饿,极少吃到肉蛋,退伍后无人愿娶。在朝鲜军队,李帛每月有2元津贴,还不够照一张相片。部队的饭菜总是老四样:泡菜、米饭、面条和一种蔬菜。鸡蛋只在节日才能见到,李帛唯一一次吃肉是在金日成做寿那天。女孩们为吃饭而从军,但到军中还是饥肠辘辘。

在朝鲜,军人“高人一等”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女兵转业后就会成为劳动党员,承认军队经历,在基层干部选拔中有优势。但是转业后,男人并不太愿意找这样的女子为结婚对象,在女多男少的朝鲜,退伍女兵很容易变成了“剩女”。

文工团里的女兵

跟普通女兵相比,文工团里的女兵却是一个地上一个天上,朝鲜党和政府非常重视文艺工作,在政治和生活等方面也给予文艺工作者较优厚的待遇,她们吃喝不愁,而且可以获得在领袖和高层面前表演和出国演出的机会。

正因如此,能进入朝鲜文工团当女兵,在朝鲜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不过,据报导,在朝鲜文艺界的女孩子都是从小培养的,长大以后被送进文艺团体,除了表演之外,命运好的,如金正恩他妈妈金英姬就成为了金正日的不见人的小老婆,其他绝大多数,都是金氏父子泄欲的玩偶。


全副武装的朝鲜女兵穿高跟鞋在临近新义州的中朝边境地带巡逻。(网络图片)

朝鲜女兵穿高跟鞋

朝鲜政权在宣布废除朝韩停战协议后,近年来却不断宣布提高战争威胁论,就在朝鲜近日向国际社会鼓噪自己已进入战争状态时,朝鲜女兵在边境巡逻的一张图片,戳破它们的谎言。

一张来自《路透社》的照片显示,4月11日4名全副武装的朝鲜女兵在临近新义州的中朝边境地带巡逻,但她们脚上穿的却是并不适合野战的黑色高跟皮鞋。这几名女兵的穿戴,掀翻了朝鲜政权近期不断抛出的各种战争威胁论。

有人调侃说,或许金正恩就打算,在战争爆发时让女兵们穿着高跟皮鞋上战场。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