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助人为乐指数”国家排行 美国排第一(图)

发表:2013-12-1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在英国慈善援助基金会(Charities Aid Foundation)公布的World Giving Index调查数据中,新西兰人的热心度排名世界第二,仅仅位列美国人之后。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在全世界最爱“助人为乐”的国家中,新西兰排在第二名。原因是什么呢?因为绝大部分新西兰人都愿意舍弃自己的时间,从而去帮助别人。

在英国慈善援助基金会(Charities Aid Foundation)公布的World Giving Index调查数据中,新西兰人的热心度排名世界第二,仅仅位列美国人之后。

指数显示,40%的新西兰人愿意贡献他们的时间参与志愿服务,这一数据比2012年的38%有了小幅提升。

World Vision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Chris Clarke已经注意到,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有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年轻人愿意伸出他们友情的双手,“我觉得这很鼓舞人心,因为他们这么做并不会换来什么金钱。”他表示:“所以我们很高兴,因为他们愿意向他人予以帮助。”

研究还发现,67%的新西兰人在过去一年帮助过陌生人,而相同比例的人也都捐过钱。

Chris Clarke表示,在World Vision New Zealand为台风海燕赈灾募捐活动中,短短一个月就募集了140万纽币。令人深思的是,在这些款项中,大多数捐款额都在40纽币以下。

他说,乐善好施是新西兰人的本性,尽管这个国家仅仅只有450万人口,但“助人为乐”却已然成了这个国家的精神之一。“一旦获知世界其他地区发生了什么灾难或惨事,新西兰人总是觉得义不容辞,慷慨送赠。”

Oxfam New Zealand市场营销总监Gwen Pearson表示,与其他国家的热心表现不同的是,新西兰人会为多种不同的慈善筹款活动慷慨解囊,不论是面向国内还是面对世界。“这些好心人不仅仅为Oxfam提供支持,他们还会同时支持其他5到6家慈善机构。”

2013年,World Giving Index调查了135个国家。去年,澳大利亚排名榜首,而在一年之后,其排名下降到第七位。中国香港则成功闯入榜单前20位,名列第17位。中国内地则排在榜单第133位。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