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科学奖华生囊括首奖

发表:2013-12-12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最负盛誉的西门子基金会10日在华府公布今年西门子科学奖(Siemens Competition in M​​ath, Science & Technology)个人及团队首奖,结果全部由华裔学生囊括。 来自加州圣地牙哥的高中生陈舒扬(Eric Chen)利用超级电脑模拟和生物实验,从十多万种化合物中筛选出有潜力成为新型抗流感药的新药成分。 这项造福人类的研究,使陈舒扬获得专利,也让他10日夺得今年西门子科学奖个人首奖和10万元奖学金。

由于陈舒扬的才智和努力研发,禽流感再度爆发时,人类可望能够有效的对应。

另一位华裔高中生裴佳文(Jiawen Pei)与队友合作研究抗臭氧污染的植物基因,对于重要作物抵抗臭氧和其他环境问题贡献卓著,被誉为重大的生物发现。 这三个女生组成的冠军团队,10日赢得西门子团队首奖和10万元奖学金。

波士顿大学生物信息学副教授班森指出,陈舒扬结合电脑模拟和重要的实验,快速从10多万药物中筛选出一些有用的抗流感激化物。 他富创意而全面的研究,将有助于寻找药物,可以防止下一次禽流感的大流行。

陈舒扬表示,2009年H1N1大流行启发他研究兴趣。 他的研究是结合电脑统计和生物研究,进行全面结构分析,找出较具活性的核酸内切酶抑制剂,以活化抗流感药物的活性,提高抗流感疫苗的功效。 他这项研究已赢得英特尔国际科学及机械竞赛首奖、谷歌科学竞赛分龄组首奖等大奖。

陈舒扬并积极鼓励后进。 他周末在家里开读书会,指导学弟妹数学、物理等。 他说希望将来执教或当企业家。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陈舒扬从小就喜欢科学,他的父母都是上海复旦大学毕业的,在美从事生物有关工作。

纽约州长岛纳苏郡GW Hewlett高中的12年级学生裴佳文,来自中国西安。 她和两位南亚裔同学,刚上高中就开始研究作物受臭氧的破坏。 她们发现植物生长早期的一种基因,可以增强植物对多种恶劣环境的抵抗力。 她们的研究可能成为农业上的重要突破。

裴佳文是学校击剑社社长。 她还弹钢琴,也是合唱团和乐队的成员。 裴佳文希望做医生。

西门子科学奖今年共有2440位高中生、1599个研究项目参赛。 西门子基金会最后由全国六区优胜者中,选出个人及团队首奖。 去年个人首奖得主是华裔史恺升。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