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男子涉嫌走私航天碳纤维 被判监禁57个月(图)

发表:2013-12-12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级碳纤维是制造波音787“梦幻客机”的重要材料。(网络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联邦检察官10日在纽约说,华裔男子张明算(Ming Suan Zhang,音译)涉嫌出口美国航天及军用飞机所使用的高级碳纤维,星期二被判监禁将近5年。

据路透社报道,42岁的张明算8月19日在布鲁克林联邦东区法院就其企图向中国非法出口大量的航天级碳纤维而认罪,被告承认自己的行为违反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那种受控制商品的出口需要有执照。

联邦地区法官加劳费斯(Nicholas Garaufis)判处张明算57个月监禁,那是联邦法规对这种刑期46-57个月的上限。

张明算自从2012年9月就被拘留,可能在刑期结束时递解出境。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林奇(Loretta Lynch)说,被告肆无忌惮地违背美国法律,试图获取那种商品并提供给外国。

此前的报道称,法庭文件显示张明算是在企图从美获取一种特殊碳纤维样品后遭到逮捕。而这种碳纤维材料是广泛应用于军事、国防、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高科技材料,为了打击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该材料由商务部严密监管和控制。

根 据法庭文件,张明算是在去年开始引起被联邦当局关注的,当时他的两名台湾同伙试图通过远程互联网来寻找大量的特殊碳纤维,而张告诉卧底的执法人员,他迫切 需要一种与预定试飞的中国战斗机有关的特殊碳纤维。之后,他和拥有这种特殊材料样品的卧底人员安排了一个在美国境内见面的会议,而样品被寄到了中国,并被 分析验证其真实性。后来在张明算前来美国开会后,联邦当局逮捕了他,他承认其计划的目的是获取多达数千磅的高科技碳纤维。

据称,这种航天 级的碳纤维由美国商务部严密监管与控制,而张明算和他同伙所寻求的碳纤维材料能完美地适合于对强度、刚度、轻体积与突出的耐疲劳特性有关键需要的领域,另 外这种材料也可应用于对高温、化学惰性与高阻尼都十分重要的地方。而这种碳纤维尤其会应用于航空航天、核工业以及工程和交通上。另外,一些基于这种碳纤维 而制成的复合材料,像张明算试图获取的,都是应用于军用飞机上。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