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母舰载机 米格-29K起降照片曝光(组图)

发表:2013-12-11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海军MiG-29从航母上起飞。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历经9年等待,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航空母舰“维克拉马迪特雅号”(Vikramaditya)终于在2013年11月16日交舰、30日启程返国。印度媒体公开了一系列米格-29K(MiG-29K)战机在航舰上起降的照片。

根据中国评论网报导,印度媒体公开一系列维克拉马迪特雅号进行海试的照片,其中包括MiG-29K舰载机满载武器,在维克拉马迪特雅号飞行甲板上起飞的照片。

报导称,相较之下,中国航母舰载机歼-15至今仍未见到满载武装的起飞照片。主因为中国辽宁号航舰缺乏蒸气弹射起飞装置,只能使用甲板滑跳起飞,完全限制了歼-15的燃油与武器挂载重量。

1970年代初期,前苏联米格(Mikoyan Gurevich)设计局为了汰换庞大的MiG-21与MiG-23战机,开始进行新战机设计工作。新战机参考了当时美国新问世的F-15、F-16战机设计理念,并于1977年开始原型机的试飞工作、1982年量产。

MiG-29采单座、双发动机设计,外型与Su-27战机类似。不过由于MiG-29最大内载油量仅3470公斤,使得MiG-29航程不如Su-27,只能成为短程战机。


▲印度海军MiG-29K满载武装。

MiG-29在机鼻内装有一具RP-29都卜勒雷达,具有俯视与俯视能力,最大搜索范围100公里,能追踪70公里内的目标。在座舱右前方的整流罩内,装有1具搜索范围15公里的红外线搜索追踪系统,能够在不开启雷达的状态下,追踪与攻击敌机。

早期型MiG-29采用RD-33D涡轮喷射发动机,不过此款发动机可靠性不佳、寿命短、耗油量大,严重限制MiG-29性能与航程,直到换装RD-33K发动机才有所改善。MiG-29固定武装为1具30公厘机炮、机翼与机身下方共有9个武器挂架,最大能够挂载4500公斤的武器。

1986年7月,6架MiG-29访问芬兰,西方国家才得以一窥其真面目。根据美军与前东德空军的MiG-29进行空战模拟,以及第一次波斯湾战争与伊拉克空军MiG-29的交战经验,美军认为早期型号的MiG-29综合性能大约相当于F/A-18C/D与F-16A/B。

MiG-29系列包括多个型号,包括航母舰载机型MiG-29K,获得印度采用,印度海军遴选10名最优秀飞行员,赴俄国接受在甲板上降落战机的短暂训练。

俄罗斯海军也将用MiG-29K取代Su-33舰载机,2013年11月已接收了首批4架MiG-29K。


▲印度航母甲板上的MiG-29K战机。


在俄罗斯翻修的印度“维克拉马迪特雅号”航舰。(图/维基百科)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