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爆发骚乱 44年来首见(图)

发表:2013-12-10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警方8日在外籍劳工聚居地——小印度跑马埔路注视着正在燃烧的车辆。得知一名印度籍建筑工人被大巴撞死,400多名来自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的外籍劳工当天发起暴动。他们和员警发生冲突,最少有18人受伤,急救车等受损。/路透社、Newsis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8日报导说,新加坡发生了44年来的首次暴动。新加坡的法规很严格,比如在公共场所吸烟被抓,罚款上限高达1000新加坡元。以治安严明、秩序井然闻名于世的新加坡极少出现暴动。

当晚最先发生暴动的地点是小印度跑马埔路,起因是一名印度籍建筑工人(33岁)被大巴当场撞死。该地区是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外籍劳工的聚居地,附近有大量南亚裔餐馆和中低价服装店。

激愤的400多名外籍劳工用棒子和垃圾桶敲击了大巴的玻璃。警方没有详细地披露发生撞人事故时的情景,因此暴动原因不得而知。当地的一个人权团体表示:“一直忍受无休息日、低薪、长时间劳动和社会歧视的外籍劳工爆发了。”

这些群众在现场和员警发生冲突,导致最少18人受伤,其中包括14名员警。此外,警车和急救车等5辆车被烧毁,另有4辆受损。警方逮捕了27名暴动参与者。上一次暴动发生在1969年,当时新加坡的华裔和马来西亚裔发生冲突,导致4人死亡、80人受伤。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立即表示说,不管是什么原因,新加坡都不容许暴力、破坏以及犯罪行为。在新加坡,暴动参加者可被处鞭刑加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司法当局对犯有持械抢劫、诱拐、涉毒和强奸等重罪的50岁以下男性,最多可处24下鞭刑。美国国务院资料显示,2011年新加坡做出了2300余次鞭刑判决,其中98.9%得到了实际执行。

在新加坡建筑业、卫生和制造业等低薪行业工作的外国劳动者达130余万人,占城市国家新加坡530万总人口的24.5%。去年170余名来自中国的巴士司机因不满工资低,举行了26年以来的首次罢工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