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请愿 近万访民北京蓄势待发(图)

发表:2013-12-10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上午,访民在丰台区看守所外一面包车内解救十多位面临遣返的访民。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本周二是“世界人权日”,在北京的数以万计访民计划当天到联合国驻京办、美国驻华大使馆及中国的民主党派机构门前请愿,要求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同时也有一批访民前往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部门表达心声。星期一上午,访民在丰台区看守所外一面包车内解救十多位面临遣返的访民。上海警方也在车站拦截访民。

在“世界人权日”这天,数以万计的在京访民计划兵分多路,前往联合国驻京机构及使馆区请愿,警方也在进行监控及抓捕访民的准备。

吉林访民刘先生星期一告诉本台:“北京南站又抓了几个人,现在有很多人等着明天上亮马桥那边的联合国办事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要求改善人权,解决信访问题。我今天上午在南站那边,看到很多警察、警车,他们现在把访民当敌人,看见我们访民多的地方,就下车。”

据成都的六四天网周日晚间消息,当晚,北京出动30多辆警车,扫荡在南站大平台的访民,带走何观娇、刘友爰、李艳芹等三十多人,其中二十多人被关在久敬庄访民接待站上海厅。

而在周一上午七点左右,上海有大批访民准备买火车票赶往北京,在开往北京的高铁车站,有一百多个警察把守,试图阻止人权日前夕前往北京的访民。

青岛访民高宏毅对记者说,在人权日前夕,各地已有众多访民进入北京。

“今天南站附近,警察、警车多。”

记者:有多少访民?

回答:数字没办法统计,反正都来了。

记者:有没有一千人?

回答:那不止,4号(法制宣传日)游行的就有两千多人,潜伏在北京的(访民)有几万人。我就怕现在的电话被监听,反正约好了不少都会去“三骗子胡同”,就是国家信访局、人大信访局、中纪委信访办,都在三个死胡同内,我们大家都起了个名字叫“三骗子死胡同”。

他说,大部分访民周二重点前往联合国驻北京机构及信访办。

“明天大部分人去亮马河联合国驻京办、美国大使馆、还有很多老访民就准备去(联合国驻京办),但去不了的,准备去“三骗子死胡同”,仿效四号那天,游行。”

高宏毅是退伍军人,曾起诉任职的企业,要求按照国家退伍军人的待遇,补发工资。他说,虽然打赢官司,但企业拒绝执行法院判决,就此上访多年。

“我没吃没住,我给这个国家当兵,把年轻的生命,青春都献给了国家,部队当时还答应我,将来老了,国家对我尽义务,去年还不错,给了间廉租房。就是工资一直不给,打官司我赢了,法院责令他们补发我的工资,就是不给工资,十几年了。”

就在当天上午九点,13位访民被北京丰台区看守所警察用面包车转移时,被守候在门外的访民从截访人员手中解救。

湖北访民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截访)用两辆车到看守所把访民拉出来,我们在大门口把车拦下,把郭红和阮积忠几个人从看守所拉出来的时候,我们迎上去把车拦住,就接走那辆车上准备把他们强行绑架回去的十几个人,驻京办有七个人,在抢人的过程中,发生肢体冲突,现在把他们接回来了(安全地方)。”

另据维权网周一消息,世界人权日前夕,在京上访维权的胡大料、蔡治国、吴玉芬、郑培培、王永风、张海彦等数十名人,上周六前往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等机构大门前举牌上写“公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控诉各地官员违法侵权情况,要求中央惩治腐败,保障公民权利、改善民生等。周二,他们将继续表达诉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