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兵“朝鲜历险记”终画句点(组图)

发表:2013-12-08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5岁的美国老兵梅里尔·纽曼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一位美国老兵被朝鲜以从事“敌对行为”监禁约两个月后,本周六,平壤当局将这名曾参加过朝鲜战争的美国人驱逐出境。美国政府对朝此举表示欢迎,并发出敦促,希望平壤政府释放其他在朝关押的美国公民。

美国官员表示,85岁的美国老兵梅里尔·纽曼(Merrill Newman)被朝鲜获准离境后踏上返回美国的途中。

在平壤宣布这个消息的当天,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正在对韩国进行访问,韩国是拜登此次亚洲三国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对日本和中国进行了访问。

在本周六(12月7日)前往韩朝边界非军事区的途中,拜登对朝鲜此举表示欢迎,不过他也向平壤政府发出敦促,希望后者能够释放另外一名美国人——45岁的美籍传教士裴俊浩(Pae Jun Ho/美国名Kenneth Bae)。裴俊浩去年被朝鲜当局逮捕,今年3月,他被以从事敌对行动为名判处15年劳教。

拜登称,对裴俊浩的监禁“无任何理由”,要求朝鲜方面“应立即释放”裴俊浩。


美国公民裴俊浩今年被朝鲜判处15年劳教

来自加州的纽曼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今年,他作为旅游团成员进入朝鲜境内,根据他家人的介绍,在10月纽曼结束观光准备乘坐飞机从朝鲜飞往北京时,在航班起飞前被带下飞机。

回家过圣诞

拜登的办公室透露副总统已与纽曼通过电话。纽曼在北京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回家了……想见到妻子”。

从在北京机场拍摄的照片上,纽曼看来起来很健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纽曼先生被允许离开朝鲜并与家人团聚。”她还呼吁平壤释放裴俊浩,“显示人道主义姿态,让他也可以与家人团聚。”

裴俊浩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也对纽曼获释的消息表示欢迎:“我们一直在为他祈祷,很高兴他能与家人共渡圣诞假日。……我们相信,我们的裴俊浩也会尽快回到家里。”

韩国外交部对朝鲜允许纽曼离境的决定表示欢迎。首尔的分析人士指出,平壤此举是力图促进与华盛顿展开对话。首尔东国大学教授金永铉(Kim Yong-Hyun)向法新社表示:“朝鲜清楚,扣下一个生病的老人会恶化朝鲜和美国的关系。他还补充说;“释放纽曼反映了平壤希望促进与华盛顿对话的意图。”


参与朝鲜战争的美国士兵(摄于1950年9月)

“道歉视频”

纽曼是一位退休财务顾问。朝鲜之前公布了一段纽曼表示忏悔和道歉的视频片断。在这段录像中,纽曼身穿蓝色衬衫和浅色、有些皱纹的裤子宣读了标注日期为2013年11月9日的道歉书。

平壤方面声称,纽曼此行打算要会见当年的“幸存战友,并告慰死去战友的灵魂”。

朝鲜当局是世界上最不透明的政府之一,独立核实官方报道非常困难。

(有删节)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