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6大早期信号

发表:2013-12-0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胃癌发病高峰年龄为50至80岁,不过许崇安介绍,近年胃癌有年轻化的趋势。胃癌的高危人群包括:患有中、重度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者;感染过幽门螺杆菌的人;胃手术后10年以上;喜欢吃硬、腌制品及高盐食物并有胃部不适症状者;有恶性贫血者;有胃癌和食管癌家族史者;肥胖者,精神受刺激和抑郁者;长期工作在粉尘的环境里。

千万别小看这些早期信号

(1)上腹部不适及饱胀

常有一种腹部烧灼、嘈杂及饱胀感,饭后尤其明显,并且随着病情发展,症状日益加重。这些症状要与消化不良和慢性胃炎相区别。消化不良常有饮食不慎,暴饮暴食的历史,而慢性胃炎往往有反复发作的病史。

(2)食欲减退

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地表现为食欲不振和厌油腻。这要与肝炎相区别。肝炎常有转氨酶升高以及发烧乏力、尿黄呈浓茶色、黄疸等全身症状。

(3)恶心、嗳气、反酸及呕吐:

胃癌病灶位于胃出口处的幽门部时,恶心最明显。若胃出口被完全堵塞,就会嗳出一种酸臭或蛋臭的气味,或出现呕吐,呕吐物多为宿食和胃液。

(4)上腹部隐痛

早期胃癌的疼痛无定时,或表现为持续隐痛,而不像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那样有较明显的饭后痛或饭前痛的特点。若病人原来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其疼痛的规律性可以突然改变,且原治疗溃疡病有效的药物突然变得无效或效果明显降低。

(5)呕血及黑便

若癌肿仅破坏小血管,常表现为大便“潜血”,即大便外观虽正常,但化验可发现其中有血细胞。若早期就侵犯较大血管,则引起呕血,大便变黑或如柏油样。胃癌的潜血和黑便为持续性、顽固性,而胃、十二指肠溃疡引起的出血多表现为间歇性,并且经过及时治疗能使之停止。

(6)急剧消瘦及严重贫血:

因为癌症是一种消耗性疾病,而且胃癌可引起病人消化吸收不良和消化道出血,从而更加重了消瘦和贫血。

上述6种情况在一个病人身上不一定都有,也不一定同时存在,只要出现其中之一,特别是出现在40岁以上的男性身上,都要认真对待,及时到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