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疑似落马 金正恩体制加强?削弱?(图)

发表:2013-12-04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北韩国防委员会委员长张成泽的落马将给金正恩体制带来何种影响,引起了极大关注。有些人预测,张成泽落马后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亲政体制会更加巩固,但也有人预测,这最终将使金正恩的影响力减弱,并导致北韩发生剧变。

金正恩的亲政体制能否加强

有传言说,张成泽落马是由金正恩亲自下令的。因此,本次事件不但不会减弱金正恩的权力基础,反倒会加强亲政体制。也有人分析说,这是进入世袭第二年的金正恩展示权力的象征性事件。如果执掌着一定权力的张成泽被金正恩打倒,则这不但不会动摇体制,反倒会证明金正恩的权力不可一世。

高丽大学教授林在天说:“这很可能是在金正恩完成亲政体制的过程中发生的事件。估计是金正恩心生自信了。”世宗研究所研究员吴庆燮说:“可能是金正恩认为张成泽对其政权形成威胁,所以想在对方权力扩大之前去除心头隐患。

金正恩打倒张成泽后,可能会让其下属部队的年轻精英进入党和内阁,增强掌控力,同时提高军队的力量,使军队更加忠诚。东国大学教授高有焕说,这可能在证实支持金正恩的年轻精英们全面上台。

也有分析指出,北韩三代世袭的权力结构中,张成泽的落马不会构成核心变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北韩的体制在金正日去世后依然维持下来,更不会因张成泽落马而体制崩毁。”韩国安全部门相关人士也表示,似乎不是政变。

金正恩权力消弱或架空?

不少人则持相反观点,认为张成泽是支撑金正恩体制的两大支柱之一,从这一点上,北韩体制基础动摇的可能性不无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张成泽的落马并非金正恩本意,而是在军方、党和内阁三方之间的势力争夺中被军方挤兑出去,则有可能导致金正恩统治体制基础消弱。

庆南大学教授任乙出说:“张成泽的势力很强大,很难填补其空缺。权力均衡可能已经被破坏。”韩国北韩研究生院大学教授梁茂进表示:“今后,在北韩会接连发生大大小小的权力斗争,从而体制的不稳定性将会进一步增大。”东国大学朝鲜学系教授金榕炫说:“张成泽的落马意味着金正恩权利格局发生剧变。”

甚至一些观点分析指出,事实上北韩军方的“无血政变”已经获得成功。韩国统一研究院前任研究委员赵汉凡表示:“此次张成泽落马很可能是被他挤兑出去的党内元老集团和军方联手向金正恩施压而促成的。如果金正恩无法镇压军方的反抗而被牵着鼻子走,则有可能引发剧变。”

原标题:张成泽疑似落马 金正恩体制加强还是削弱?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