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剪头:男人是最懂自己的发型师(图)

发表:2013-12-03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 “首先精彩”“首要条件”这类“首”字辈的标题早就在男士选题里面用滥了,说的无非就是一件事,男士发型。在聊遍搜发型店、找发型师的话题之后,这次来点儿生猛的,Kieran说“头发我都是自己剪!”而且一剪就是六七年,更帅的是,他说这其实很简单。

为什么自己剪头?
 
起因是,“18岁去英国上学,第一次在当地剪头就以失败告终,从那时就动手操练起来了。”而且Kieran多少有点强迫症,这从他打完电话手机要放回到商务箱特定口袋里、看完的杂志会按1~12月摆好这两件小事就能略知一二。“我头发长得快,必须三天一剪,不能含糊,去发廊还要弄预约,更坚定了自己剪发的信念。”
 
怎么剪不出丑?Kieran多年心得力挺你
 
一款专业修发器
 
Kieran用的是飞利浦专业男士修发工具,没用过的可以当是操作电动剃须刀,手感和力道掌控都差不多,只不过刀头分为好多档,有不同卡尺控制长度,满足发型不同区域的头发长短。
 
时尚照跟不误
 
因为男士发型(长发摇滚风等除外)来来回回就那几种,头发长度也相差不多,所以剪起来才没什么风险。但还是要讲究一下潮流,其实Kieran以前爱剪长度基本相同的款式,自从今年流行起两边寸中间长的发型,就立马把两侧头发推短了,既跟了时尚,些微的长短变化也不会增加剪发难度,手笨的也可以放心了。
 
力道不能从一而终
 
“刚用修发器时还以为有了卡尺就能满头随便剃,但头型是立体的,剃不好就把发型剪得坑洼不平。”不过试几次就能练就出虚实结合的手法,比如靠近耳朵可以把刀头压得紧一点,向头顶挪动的过程中再逐渐微抬刀头。
 
后发际锁定3mm
 
充当自己的发型师,Kieran坦言最大难度出现在后脑的发际位置,之前还被熟人点破“这头发不是外面理的吧……”直到后来跟东田造型师偷师了一招,将刀头卡尺调到3毫米的宽度从下至上推剪,就能很好地避免发际过渡太愣这一尴尬。
 
鬓角直接向下推
 
号称是熟男配饰的鬓角,同样也是用3毫米的卡尺从耳上方逐渐推下来,一笔带过就剃得超自然。“就鬓角的清新自然程度而言,比以前试过的某些发型师的手艺还要好。”
 
超级硬发不失控
 
Kieran对自己头发之硬的形容让编辑开了眼界,“头发硬到会像木刺一样扎到指腹里,我完全不带夸张的。”面对这种神一样的坚硬发质,他推荐塞巴斯汀的刚劲啫喱,据说这是他唯一试过能拉得住头发的定型产品。
 
至于发型,他觉得硬如磐石的发质留过短或过长的头发都容易失控……“入职场后的这些年,留过各种发型,目前这个两边短中间略长的款式算是最简单实用的,穿正装时把中间的头发往一边梳整齐很绅士,想街头风的话,就用啫喱抓乱定型,显得发型立体,十级风不倒。”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