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晓平:拿国土争端来演戏才是问题(图)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3-12-0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划防空识别区没有问题,人家国家能划,为什么中国不能划,最好把这个识别区划到美国的家门口去。现在我们说的是拿国土争端来演戏是个问题,尽管只是演给脑子不好用的人来看,但是演戏的成本是从国库里支付的,而这个成本本来是用来解决民生的。

一个国家无论是拓展国土还是收回原有的领土都靠两点:第一是实力,第二是善待那块土地上的人和环境。不具备这两点,靠宣传机器渲染的争取领土,都是骗人的把戏。无论如何靠嘴收不回钓鱼岛

我们回到人类的历史上去看,两大民族曾经辉煌一时。一个就是蒙古人,骁勇善战,当年横扫了欧洲。但没有做到善待占领土地上的人民,把汉人划为第三等人,甚至把南方的汉人划为第四等人,果然由老外建立的元朝没有坚持多长时间。另外就是大英帝国曾经成为日不落帝国,殖民地遍布世界,但只要是有怠慢当地人的地方,必然遭受反抗,乃至最后独立,美国就是最好的例子。

后来所有国家的统治者都吸取了这一教训,明白过来靠屠杀和驱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后来学会善待当地土著人,现在中国人再去效仿,那不是有病吗。如今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土著人过着吃地租的生活,享受很多白人享受不到的待遇。

仅仅靠实力拓展的领土像是个烫手的山芋,管理起来的成本奇高,像如今的新疆西藏就是这种情况。随时需要应付当地人的反抗和独立,于是现代人用属地居民公投的方式来决定这块土地到底是属于某个国家还是自己独立。比如南苏丹就是靠这个独立的,还有投票不成的魁北克,以及即将投票的苏格兰。

如果你还有那么一点点国际常识的话,都会清醒地知道,某一块土地的归属仅仅由这块土地上的人说了算。这是公民国家的概念,与封建帝国的概念已经完全不同了。当然你可以以为自己还是个不断强大的帝国,那不过是在意淫而已,问题是你根本就没那个本事。

一个人的眼界越宽阔,知识越丰富,就会越意识到中国与世界先进国家的距离,我们总说弯道超车,人家的影子你都找不着呢,想超的是一些人意淫的影子而已,要说整体差一个世纪都不止。

说起本事,我们看看世界上有那么多没有军事本事的国家,为什么就没有"有本事的"国家去欺负他们,甚至侵略与吞并他们呢?就是世界上人们抗拒帝国的概念,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帝国的现象。

也就是说有本事没本事的国家都会主动联合起来,维护属地居民的意愿。像当年的科威特,原本萨达姆以为占了那个地方有足够的能力,没想到把自己给玩儿死了。

中国领导人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选择没有人居住的一些争议领土,像是痒痒肉,需要转移人们视线的时候就挠一挠。根本就没有真的收回这块土地的诚意,更没有收回来的能力。但足以让一些人兴奋一番的。这样骗一骗国内脑残的五毛没有问题,但会引起周边国家的一些争端,更愚蠢的就是将周边国家推向与美国更紧密地联盟,让美国的军火商大发横财。

这不是中国领导人考虑的问题,他们知道,美国人很清楚中国不敢真的动手,因为天朝的公主和公子哥都在美国人手里,他们考虑的就是自己执政的问题,与美国打情骂俏是给老百姓看的,本质上是相互给对方抬轿子,美国的一些姿态同时促进的中国的军工行业发展,而中国的一些姿态也让美国的军火商大为欣赏。

军费开支在一个国家到底应该占多大的比例这原本应该老百姓说了算的,也就是美国政府说了不算,是由国会来决定的,我们看到美国在世界上到处打仗,但军费开支与教育和民生开支完全不在一个水准上面。

无论哪个国家的国防部都想从国库里面多拿钱,军备这东西纯粹都是消耗品,淘汰的军备还要花钱去销毁,但可以促进经济,创造就业,打仗还可以去练兵。问题全在于相对于民生的比例,老百姓的教育和健康问题都没解决呢,自己土地上的人民和环境都没有得到善待,这就显然告诉别人,我不会善待自己收回的土地,否则逻辑上就说不通了。

外交与军事是世界上所有国家政客关心的事情,因为这两项跟他们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挑动冲突成了他们的职业。就跟黑社会收保护费是一个意思,任何职业都会维护自己的利益,就像是推销商维护卖方利益是肯定的,但消费者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

清醒的国民对于国土问题和国际冲突问题首先不是指责他国,而是指责本国的政客,否则要你外交部干什么,就是为了给黑人兄弟撒钱吗?看看外交部发言人对于美国军机的无视行为觉得都可笑,明明规定的是航空申报区,被他们解释成识别观察区了,那不是在演戏吗。

中国的洗脑教育告诉中国的百姓,美帝国主义总是在欺负中国人,那么有脑子的人就会去想想,比中国富裕的国家多了去了,他们的军事力量弱得不堪一击,美国人怎么就不去欺负他们,美国人怎么就不去欺负新移民。

中央里面多少人家里的少爷公主都在美国,显然不是美国人掠了去的,而是这些人挖空心思钻了去的,他们的油水不比你一个小老百姓多得多,在人家的地盘上怎么就没有受到虐待?

中美两国的冲突都是两国政治家搞的苦肉计,为的是从国库里多拿银子。美国是选民控制议员,议员控制国库,也就是控制老百姓共同的钱包,所以民生为先,军事在后,当然不能压缩得太狠,因为军备可以刺激经济。

中国的百姓即便你明白这些骗人的把戏也没办法,而且明白人还要遭受脑残的围攻,所以要唤醒更多的人变得明白,方法就是揭穿一些政客骗人的把戏。

相信中国人还有很多人没有明白,争取领土不是问题,划分防空识别区也不是问题,增加自己的军事实力并不是什么坏事,维护本国的利益也是非常必要的,拿这一切来演戏以维护他们的统治地位才是根本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