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普遍缺乏审美能力

作者:江上小堂 发表:2013-12-01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1日讯】毛时代,缺乏美育。国民缺乏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感觉。崇尚“越穷越革命”,内心充满仇恨,缺乏同情心和对生活的热爱。

基本上可以肯定,绝大多数毛左除了喜欢和能欣赏“红色歌曲”之外,不会喜欢也无法欣赏轻音乐、西方古典音乐等,也不会喜欢朦胧诗和古典诗词,油画和山水画。在毛时代,这些都被指责为是“小资产阶级的生活情趣”。毛本人就缺乏审美情趣,除了会写诗词外,就对其它的艺术都不怎么喜欢。

美育是教育的重要内容,能提高人们的生活情趣,道德情操和教养。毛时代,无论是学校和社会都缺乏美育,这就为毛左的产生提供了条件,所以,现在还有这么多毛左,并不奇怪。改革开放后,学校的美育仍然没有多大改善,但整个社会的信息开放和交流有了较大改善。人们的天性是爱美的,这就为国民追求美和提高审美能力提供了条件,当然这还得取决于个人的主观努力。但从统计上而言,显然,改革开放后,国民整体上的审美能力要高于文革前。

所以,即便使从减少“毛左”和软化“毛左”的目的出发,加强学校和社会的美育也是十分必要的。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