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调错包日本男士求“还我60年”(图)

发表:2013-11-28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NA鉴定显示一位日本男士进了一个本来不属于自己的家庭

【看中国2013年11月28日讯】一名现年60岁的日本男士因出生时被医院产科不慎调错包,进了一个本来不属于自己的家庭、度过了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人生

虽然东京地方裁判所已判决这家位于东京墨田区的“赞育会医院”赔偿该名男士3800万日元(约38万美元),但该名没透露姓名的男士在记者会上提出诉求:“还我60年人生”。

案子发生在1953年3月30日晚。根据赞育会医院现在的解释,两个前后出生相差13分钟的男婴经护士洗澡后,襁褓被错送到不同母亲的怀里。

全然不同的人生

从此这位本来应是亲生父母长子的男士,错成了另一家庭的末子,而且这两家庭贫富悬殊。在穷人家的孩子两岁时养父去世,养母拉扯四个孩子长大。他说:“小时候一家住在不到六叠(六块日式塌塌米,折合9.9平方米)的房间里,初期一件电器也没有,后来唯一的电器就是一部收音机。”

他自己不得不在初中毕业后就开始谋生,后来虽然半工半读,但现在的职业是货车司机。

而他原来该属的家庭却是企业股票上市的富裕家庭。这个家庭四个孩子都大学毕业,与他调错包的男婴因在这个家庭是长子,还接掌了父亲的公司,目前是公司社长。

由脚趾形状起疑

后来是这个富裕家庭的后面三个儿子揭发调错包的。据称三个弟弟最初因大哥的脚趾形状与母亲和他们的都不同而生疑心,后来终于在2009年下决心做DNA鉴定。

证实“长兄”非亲兄后,三个弟弟到赞育会医院要求调查当年的出生纪录,但医院以保护个人隐私为由拒绝,于是三个弟弟向东京地方裁判所要求调查。

经法庭下令调查,赞育会医院2011年提供线索,三个弟弟委托的调查公司找到了相关男士。据称弟弟们一见他就已看出是兄长,但还是经DNA鉴定确认了亲大哥。

难以弥补的时光

被调换到贫穷家庭的这名男士心情非常复杂地说,因为他在家中最小,养母特别爱他,又说:“令我得以活在人间的,竟然不是亲生父母。”他表示感谢养育他的家庭,现在他还在照顾一位需护理的“义兄”。

但他指出,如果不是调错包,“我想是完全不同的人生,我希望能回到出生的时候。”他说,这种事过去只在电影里看过,做梦也想不到发生在自己身上,难以置信。他说,现在他与亲弟弟每个月喝一次酒,也在亲弟弟们家里留过宿。

日本文化相当细致、精确,各行各业也井井有条,日本人出生时的脐带都会由医院交给母亲,以便伴随本人一生,但却也发生如此调错包事件,误人一生的现实悲剧。传媒和社会都在热议,但大家都想不出两个家庭今后如何是好、如何弥补境遇和感情上失去的60年。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