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8幼儿叠3层 女老师置顶秀一字马(图)

发表:2013-11-28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10余幼儿叠3层人肉坐垫,老师坐上方秀一字马。

【看中国2013年11月28日讯】湖南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稚园的家长联系QQ群里,出现一张“人肉汉堡”照片:上下三排孩子由垫子隔开,最上面还压着一名女老师,大秀一字马;有家长留言“心都凉了”,园方则解释目的在“锻炼孩子抗压、团队协作能力”。

据《潇湘晨报》报导,这张照片27日PO上网络,一名家长王辉(化名)说,照片是当日上午,孩子在幼稚园上体育课时由老师拍的,前几张她没看出异样,最后一张照片,竟出现一名女老师坐在叠成三层、共18个小孩身上。

这名家长表示,照片中女老师是该班的生活老师,孩子们大都低着头、表情痛苦,只有最上排的小朋友笑得出来,“老师有那么重,下面的孩子怎么受得了?最倒楣的是底层的孩子,真出了意外怎么办?”家长认为,公立幼稚园应给孩子更多关爱,而不是从娱乐的角度、不顾及孩子的安全,尤其中班的孩子大都只有四、五岁,如此有风险的活动,让他们很担心。

对于家长的质疑,幼稚园薛姓负责人表示,这是中班的一项培训课程,名叫“汉堡包”,“源自国培远端培训课程健康领域资源,在上海等地都很普遍。”负责人说,针对中班幼儿的特点和兴趣,该活动透过热身、探索垫子上的各种玩法、利用垫子玩叠游戏,一起想办法加大挑战难度;同时,老师参与其中,“主要是锻炼幼儿意志品质、抗压能力,增强团结协作的精神。”对于家长不理解,他们将召开家长会解释清楚。

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教师马蓦指出,从力学角度来说,孩子承受重量不大,按理来说,有垫子比没垫子好,垫子可以分散力的作用,孩子承受的力相对均匀;但小孩子身体娇嫩,承受能力有限,建议这种有风险的活动还是少做。

“底层孩子容易憋气,后果不堪设想”,马蓦表示,这种叠罗汉式的游戏,中间或者底层的孩子容易发生意外,而且不易发现,现场需要有专业的安全人员,且须要提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微声音]

@昨日重现:想得出来哟!压力是指心理吧,咋不直接放石块压呢,什么教育?可怜的宝贝。

@宁乡宁:别的我不懂,如果是我孩子,我不愿意他压在下面。

@Frankeenstein:孩子那么小,骨骼还没发育好,你一压出了问题怎么办!真是不是自己家的孩子不心疼。

@悲喜剧:哪里有团队协作精神,团队合作被压成“三明治”?

@豹纹-小女人:太讨厌了!老师你怎么不让孩子压你呢?

@Bessie: 请问老师,你家孩子也在这个幼儿园接受这项锻炼了吗?

@三丫谁也不信:真想知道这课程是哪个人创建的,锻炼的依据又是什么?我倒觉得是孩子们在用他们弱小的身体为老师搭建一个体操的锻炼舞台。

@灌水也是生产力:我认为,作为祖国的花朵,我食欲一直上不去,就是因为这个“汉堡包”课程的问题。

@山颠玫瑰:教育的方式很多种,换种大众都能接受的,任何时候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

@小琼:什么叫老师很开心,孩子不一定就不开心,这只是一个锻炼,一个游戏,孩子如果不想参与,老师会勉强吗?既然是老师主动分享的照片,就说明出发点绝对是好的,绝对是为了孩子,不要每次总想成老师虐待幼儿。

@跟着逸伦走:就是小时候的一种游戏啊,很多小朋友一下课就去有软垫的地方折腾,不明白这有什么好抨击的。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