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因病退戏 抱病鞠躬致歉令人钦佩(组图)

发表:2013-11-28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8日讯】原本将在26日晚上上演的话剧《喜剧的忧伤》因主演陈道明身体原因无法完成演出。据悉,陈道明当天凌晨4点发高烧,下午由120送达剧院。虽然一直坚持要求演出,但身体情况实在无法坚持。陈道明在台上鞠躬致歉,并目送观众离场。虽然演出遗憾收尾,不过陈道明带病坚持登台并鞠躬致歉的做法却赢得台下观众的一片掌声和敬佩。

高烧仍赴后台 打点滴化妆

下午四时左右,从凌晨就有微恙的陈道明开始发高烧至39度,为了保证晚上的演出,120急救车已到达他的家中,通过医护人员的紧急处理,陈道明在这种状态下,在下午五时赶到了后台,为演出做准备。而此时,虽然打过了点滴,但他仍未有任何退烧迹象。剧院领导及主创一起商量采取应对措施,并同陈道明协商,不得已将给观众回戏——取消演出。“不行,今天天气这么冷,观众来到剧场,我们不演,对他们来说太残酷了。”尽管身体虚弱得连走路都打晃,陈道明坚持不能回戏,即使只能演出一场,也要在舞台上尽力。

化妆、换服装,这些平日里自己能做的事情都需要工作人员来帮忙。身体虚弱的陈道明在演出前十分钟仍然不同意回戏的决定。从后台走到舞台,短短一段路,陈道明走起来已经非常吃力。在这种情况下,现场医护人员和主办单位做出了艰难的决定:为观众回戏。站在舞台侧幕发抖的陈道明已经不可能完成全场演出,医护人员将他扶回后台。“不能给观众一场不完美的演出,不能让观众遗憾。”考虑到远道而来的观众,主办单位最终决定,根据陈道明的身体情况 ,26日、27日、28日三场演出取消,并将安排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的档期为持票观众补演。

鞠躬致歉 观众理解

19点38分,比平时大幕拉开的时间晚了8分钟,台下的观众没有发出任何质疑的声音。此时,主办方及陈道明本人作出最终的决定,为观众登台致歉。于是,舞台上出现了特殊的一幕:主演陈道明与众演员集体登上舞台,为观众鞠躬致歉。作为陈道明戏中的搭档,何冰第一个拿过话筒,“我非常痛心,不知怎么跟观众说,但又不得不说,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由于道明老师的身体情况,我们今晚不得不停止演出。”

在听到取消演出的消息后,台下没有发出一点嘈杂的声音,观众们没有任何不满和遗憾,而是以掌声表示对主办方这一决定的理解和对陈道明的问候。不少观众向舞台上喊出,“我们理解!没关系!道明老师快回去休息吧!”并关切地涌向舞台,陈道明哽咽表示对观众的歉意,并鞠躬为观众致歉。舞台上众演员一起目送至剧场观众离开后,才离开舞台。陈道明回到后台乘坐120急救车赶往医院。

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26日晚间,疑似陈道明微博小号再次发布致歉信息,称“对不起!各位观众,让你们花了钱,跑了路,浪费了时间。感谢观众的理解,你们毫无怨言的离场,并报以长久的掌声……这是最有意义的一场话剧……再次鞠上一躬……”陈道明的言行赢得了观众和网友的一片称赞,“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令人尊敬!”“都站不住了还坚持登台致歉,泪奔!”并且纷纷祝福陈道明注意身体早日康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