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识别区世界震惊 中国梦是危险之梦?(组图)

发表:2013-11-2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歼31型战斗机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北京设识别区世界震惊 中国梦是危险之梦? / 德国之声中文网

德语媒体担心,中国在东中国海空域设置“防空识别区”可能激化相关地区本已紧张的局势。

中国日前宣布,对东中国海空域实施“防空识别区”,引起包括日本、韩国、台湾、美国、澳大利亚等太平洋国家或地区的忧虑。日、澳两国政府均召见中国大使,提出抗议。11月26日的德语媒体纷纷发表报道或评论,警告相关地区局势激化。

《柏林日报》“政治”栏目上的一篇署名文章相信,随着中方设置防空识别区,中日争端明显加剧:

“中国人称,在东中国海新设的空防区是‘用于自卫的早期警报系统’,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在北京表示,该早期警报系统不针对任何第三国。然而,它所针对的正是第三国:日本感觉受到了挑衅。日本的亲密军事同盟美国也警告‘在这个敏感地区出现误判’。而这一表态反过来又引起中方的愤怒。……

“北京越来越自信,强调自己的所谓权利。中方要求未来飞经这个新空防区的飞机必须向中方导航部门标明身份。谁若不遵守这一规定,按官方的新华社的说法,中方就有可能对之动用军事手段。

“日本强调,不会容忍对东亚现状的任何改变,将对北京不断增加的强势地位采取反制措施。尤其是美国因(日中)防空识别区相互重迭而对地区局势可能的激化感到忧虑。”

《南德意志报》“观点”栏目上的一篇评论从日中双边交往史上的痛苦经历和严峻现实两个角度分析道,中方突然宣布设置防空识别区的做法十分危险:


中国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

“两国现今掌权的政党都极力利用历史、民族主义情绪和神圣的传统,用于实现自己的权力政治目的。

“以下这个因素亦使它变得更危险:日本是一个走下坡路的国家,而中国的力量则正稳步增长,并自认必须重返昔日的强国地位。对到底是谁在岛屿争议中破坏了现状,两国争议不休。其实,有一点是清楚的,那就是:在一个象远东那样的充满动力和变化的地区,呼吁保持现状,并无多少意义。在最佳情况下,它不过是有助于小心翼翼地、和平地建构一种新状态。”


美国是日本的最重要盟友

明智与否

《南德意志报》的评论文章在简要回顾了中日两国围绕东中国海上一组岛屿主权争议的历史由来后指出,上个世纪70年代,双方曾达成协议,将岛屿争议留待后人解决。也就是说,当时,日中双方曾就“双方有争议”这一点达成共识,本不失为一种明智的做法,而现在:

“中国展示肌肉。这是新做法。迄今,北京将自己的雄心隐藏在‘和平共处’和‘和平发展’这样的口号后面。不过,党首习近平做着‘伟大中国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此而言,作为日本的保护人,美国这个大对手至少也象日本一样,是(北京)最近这一步的对象。

“习近平的梦是民族主义者之梦,集体狂大之梦,对共产党继续获得统治合法性而言具有实际意义。在中国国内,目前到处弥漫着对党的不满,这个党难以满足公民们的个人梦想。”



B52轰炸机。这两架没有携带武器的B52轰炸机是在周一从关岛起飞,参加日常演练的。

美国轰炸机挑战东海防空识别区 解放军傻眼 / BBC中文网

两架美国B-52轰炸机没有按照中国防空识别区规定飞越东中国海有争议岛屿。

中国在上周六(23日)正式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要求所有进入防空识别区的飞机必须遵守其规定。这包括提供飞行计划书、开放双向无线电通信并明确标出其国籍。

五角大楼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些飞行遵循了“正常的程序”。

美军上校斯蒂夫·沃伦说,这两架飞机在飞越日本和中国都声称拥有主权的岛屿(中国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时,遵循了正常程序,这包括不递交飞行计划书、不事先通过无线电通信与中方联络。

中国国防部说,任何忽略这些法规的人都将受到“紧急防御措施”

沃伦上校说,“我们在尖阁列岛海域执行了这次飞行任务。”他还说,到目前为止中方尚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他补充说,这两架美军飞机都未携带武器,它们是在周一从关岛起飞的,在该海域的飞行活动是日常演练的一部分。

在日本和韩国派有七万多驻军的美国此前曾表示,他们将不会遵守中国划设的防空识别区。

美国认为,中国划设的防空识别区“不利于地区稳定”。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