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功在千秋

作者:方慧文 发表:2013-11-27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美国著名的新闻人普利策的名言:“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守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告。”

我们的《人民日报》,就是我们祖国船头的伟大守望者!我们的《人民日报》“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告”!我们的《人民日报》让我们美丽的祖国,从来没有遇到什么不测风云!我们的《人民日报》,让我们美丽的祖国,从来没有遇到什么浅滩暗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万分感谢《人民日报》!

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是因为全民在统治者拨弄下集体发烧。用王小波的话来说,是集体抽风!我们的“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伟大的导师”让中国举国若狂,陷入集体癔症之中。在这个时候,毛泽东呼风唤雨,上至国家主席下至黎民百姓的生杀予夺,全凭他一人高兴,一声令下。 

领导喜欢亩产十万斤,媒体要跟着报道“震撼人心”的新闻。

1958年“大跃进”时期,《人民日报》堂而皇之报导:稻子可亩产万斤以上,这在当时是“震撼人心”的新闻。当年报导,还有更“雷死人”的数据,毛主席视察时曾听到汇报,一亩山药产120万斤,小麦亩产12万斤,据说毛当时非常欣喜,大加赞赏。

为了伟大领导的欣喜,《人民日报》功不可没。我们的《人民日报》,就是我们祖国船头的伟大守望者!

《人民日报》报导称,1958年9月10日至11日,刘少奇到“共产主义试点公社”河北徐水县视察,当地有人汇报“给山药灌狗肉汤,亩产可以收120万斤”时,刘少奇说,你们可以养狗啊!狗很容易繁殖嘛!媒体还有报导称,毛主席当时曾忧虑,这么多粮食,怎么吃的完?

我们的《人民日报》,就是我们祖国船头的伟大守望者!“这么多粮食,怎么吃的完?”,伟大领导的忧虑是可笑的,农民出身的人,真的不知道亩产是多少吗?一个民族,谎言能够吃多久?残酷的事实前面,人民吃什么?看吧:

1960年7月6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综合利用潜力无穷》:据广西河池县试验,一百斤麦秸可能制成湿淀粉六七十斤;这种淀粉掺和一些面粉和米粉,可以制成馒头、花卷、烙饼和面条,质量和面粉做的一样。《人民日报》也称甘薯全身是宝:薯叶摘下来洗净晾干,就可当菜,或是掺饭吃;薯叶尖、叶柄放在开水中一烫,加盐腌一天,即可做干菜。南方的广西等地大种“费工少、成本低”的木薯,用它的块根和叶做成食品。

现在,看这些东西,怎么吃,能够吞下去吗?是强迫人民吃,是酷刑吧!我们的《人民日报》,就是我们祖国船头的伟大守望者!当年,没有《人民日报》的指导,真不知饿死多少人?在《人民日报》的教导下,人民能够吃得很香甜,没有饿死。

1960年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了社论《让更多野生植物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对已经在黑龙江等地取得初步成果的“小夏收”予以推广,并要求各地同时为“小秋收”做准备。”,《人民日报》等重要报刊对多种野生植物资源进行了图片或文字介绍。据《人民日报》介绍,每百斤橡子可提取橡子粉30—50斤,经过水或碳酸纳溶液浸提,除去单宁,即可食用;“橡子粉的淀粉含量虽略低于大米和面粉,蛋白质含量也较低,但橡子粉中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人体所不能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氨基酸。”

我们的《人民日报》,就是我们祖国船头的伟大守望者!我们的《人民日报》,让中国人民度过了比“浅滩和暗礁”更加可怕的饥荒!

1960年7月6日,《人民日报》的社论《大量生产小球藻》才明确提出小球藻不仅是很好的精饲料,而且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该社论还举例说有些地方用小球藻试制糕点、面包、糖果、菜肴、藻粥、藻酱等食品,清香可口;有人用小球藻粉哺育婴儿,效果跟奶粉不相上下。此后各媒体有关小球藻的报道主要讲它食用营养价值如何之高。

我们的《人民日报》,就是我们祖国船头的伟大守望者!我们的《人民日报》,能够让中国人度过了比“海上的不测风云”更加可怕的饥饿!

1977年2月7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学习文件抓纲要》,公开提出“凡是毛主席作出的决策,我们都坚决维护;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们都始终不渝地遵循”。

我们的《人民日报》,就是我们祖国船头的伟大守望者!我们的《人民日报》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目光深远!我们的《人民日报》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世界上任何媒体都无法相比!我们的《人民日报》,及时发出警告,多么了不起!人民不能忘记《人民日报》的伟大贡献!

陆定一和周杨的遭遇就是例子,做为中宣部的一、二把手,他们是宣传口的最高官员了。他们几十年一心一意为党宣传,管理党的喉舌,却不知不觉都成了罪人。陆定一临去世时留下的遗言是“让人民说话”。而周扬则在晚年高举起人道主义的大旗。

陆定一临去世时留下的遗言是“让人民说话”!21世纪了,我们的《人民日报》,做到了吗?能够让人民说话吗?周扬在晚年高举起人道主义大旗!我们的《人民日报》,做到了吗?有人道主义吗?

《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徐怀谦因为罹患抑郁症跳楼自杀了。徐怀谦生前有意味的话:“我的苦处是,敢想不敢说,敢说不敢写,敢写无处发。我非常佩服那些以写杂文谋生的自由撰稿人,但是我无法脱离体制,那样就得举家食粥了。”

“我的苦处是,敢想不敢说,敢说不敢写,敢写无处发”,这是人民的心声!这就是《人民日报》的良知!这就是《人民日报》的伟大之处!

2013-11-21,《人民日报》报道的题目:美国“人人生而平等”远未实现:150年前的林肯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短的篇幅阐释了具有极为深远历史意义的理念。但如果林肯活在现世,他也会看到,150年后的今天,他所呼唤的真正的人人平等远未实现・・・・・・林肯在葛底斯堡演说中展现出一种历史眼光,即美国政府、公共机构及整个社会应平等对待所有人,在这方面,现实中的美国仍未实现这一目标。(美国“人人生而平等”远未实现人民日报)

我们的《人民日报》,就是我们祖国船头的伟大守望者!我们的《人民日报》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目光独到!我们的《人民日报》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世界上任何媒体能够相提并论吗?我们的《人民日报》,及时发出警告。震撼人心!震住人民!振作民族!功在千秋!如果我们的媒体能够做到美国新闻人普利策的名言:“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守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告。”

那么,我们的国家,一定没有疯狂的大跃进!一定不会让一个国家在竭斯底里!一定没有史无前例的文革!一定不会让一个民族崩溃!

21世纪了,我们的国家从竭斯底里中走出来了吗?我们的民族,再没有跪拜太阳神吗?我们的社会,真正做到“让人民说话”吗?我们的媒体都是船头的伟大守望者吗?媒体能够“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告吗?

21世纪了,媒体睁开眼睛看世界吧!媒体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媒体不能为了权贵的利益,不能让一个沉重的民族再付出沉重的代价!媒体不能为了权贵的利益,不能让一个国家再付出高昂的代价!

21世纪了,我们的民族,好好学习先进国家的廉政,“师夷长技”呼唤了一百多年了,仍然是这样抵制“夷”。仍然以贪污腐败出名!腐败了几千年,仍然要腐败下去!腐败是特色!什么时候才能唱完有中国特色的挽歌呢?

21世纪了,一个沉重的民族走进世界,必须抛弃腐朽的封建皇权!高官不能以奥巴马干一千年才能扯平的财产来自豪!21世纪了,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社会,仍然是这样遥远!“官有、官治、官享”的观念,是这样根深蒂固!阳光法律在哪里?一个生机勃勃的民族,必须让腐败的温床,四脚朝天!

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把权力放进笼子里?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让腐败在我们前面发抖!什么时候才能唱完中国几千年悲歌的轮回?什么时候,才能出现一个伟大的民族?

21世纪了,如果新闻媒体是权力的奴才,那么,新闻媒体,只能为权力写挽联!21世纪了,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言论自由,那么,这个国家,没有资格在世界上露面。闭关自守,回到文革时候的竭斯底里吧!关门做皇帝,回到封建社会的自娱自乐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