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加国户口拥1.5亿

发表:2013-11-26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6日讯】中国官场贪腐风气严重,有海外传媒刊载据报源自维基解密的机密讯息,声称中国官员透过瑞士的银行,设立大量个人帐户用以转移资产,涉及帐户数目至少有5000个,拥有者不乏中央高层。更指出,拥有健全法制的香港已成大陆贪官的“洗钱天堂”,不少北京高干都在港聘请操盘手,专门打理巨额财产。  

港女珠宝商传代转资产

海外新闻网刊载据报源自维基解密的英文讯息,简译出多个涉及中国官场贪腐机密,其中包括指中国政府官员在瑞士银行UBS有逾5000个人帐户。消息指,其中三分之二帐户由中央政府高层领导拥有,而部级以上和中央委员几乎全都有份。其余拥有帐户官员则官位不大,相信其资产应是受贿所得。

讯息透露,香港是北京高层官员洗钱的主要地点。据报北京高干利用香港作为“自由港”的法治制度,透过私下关系充分享受“特权”。另中共每个派系都有其在香港联系的银行和操盘手,其中一名香港女珠宝商,报称是中央某领导洗钱代理人,藉走私大量现金入港换取高价珠宝,再带往澳洲,避免银行转帐纪录。

周永康加国户口拥1.5亿

有关机密讯息指出,北京高干利用与加拿大某政党的友好关系,在加国卑诗省大举投资,并且收取回扣。惟因加国政党轮替,不少负责洗钱的在加华人遭到调查,包括早前被引渡回华的远华集团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以及前中银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等。此外,讯息更披露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加拿大拥有2000万美元(约1亿2178万人民币)的“关系”帐户。

而该讯息又指出,2006年起中国有大量资金从加拿大转移到澳洲,有关官员从澳洲出口铁矿中收取回扣。其中澳洲前总理陆克文更曾捲入中国高层纠纷,被中方一个派系将不利于他的证据给予其政敌。据了解,新闻网的讯息未明确指出获取讯息渠道,但有分析认为,有关讯息流出疑为中国反腐调查或有新进展的讯号。

90年代起外流8000亿

中国官场贪腐严重,中国社科院前年有调研资料披露,从19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外逃和失踪官员数目,实际高达1万8000余人,携带款项至少达8000亿元人民币。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