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最后的宁静之地 人迹罕至的自然天堂(图)

发表:2013-11-25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明尼苏达探险家国家公园的核心部分只能乘船进入,冬季时,则可使用雪上汽车、滑雪板等交通工具前往。在这里,你可以听到海狸尾巴拍打的声音,聆听大蓝鹭聒噪的叫声,还有黑顶山雀清脆的鸣叫。在春末夏初,此时冰雪开始融化,动物们经过漫长的蛰伏之后纷纷活跃起来。

比起更多游人前往的塞伦盖蒂草原,坦桑尼亚的塞卢斯禁猎区可能是一个更具冒险性的选择。保护区内的大片区域人迹罕至,游人数量和人类活动都处于坦桑尼亚自然资源的监控之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河马在湖水中打滚,非洲水牛在草原上觅食,而狮子的吼声则经常刺破夜晚的宁静。

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小镇卢尔德每年都会吸引数以千计的朝圣者,但对于前往附近比利牛斯国家公园的人来说,他们想要寻找的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公园内的山峰和峡谷满是翠绿,生活着超过70种的动物,包括熊和比利牛斯臆羚等。

穆尔森林距离旧金山只有很短的车程,但正是金门海峡的阻隔使这里远离了市区的喧嚣。森林中巨大的树木完好地保存了自然界的各种声音,创造出货真价实的音效剧。可以选择在工作日的清晨前往公园,以避开破坏森林宁静的大群游客。

莫瑞米禁猎区位于博茨瓦纳的奥卡万戈三角洲,是一个面积达1900平方英里的盆地,区内的沼泽和林地中生活着众多野生动物。这里是聆听鸟类歌唱的绝佳地点,无论在金合欢树上,还是在芦苇地里,都可以见到各种鸟类的身影。此外,你还可以听到鬣狗的叫声,甚至花豹的脚步声。

草地国家公园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南部,被自然声音记录者戈登·汉普顿形容为北美最后的宁静之地。公园内拥有多种不同的景观,包括大草原、峡谷、荒地、丘陵等。该公园也是世界上黑尾土拨鼠和黑足鼬为数不多的自然栖息地之一。不过,公园内无与伦比的鸟鸣声才是真正吸引人的。

大盆地国家公园位于内华达州,是美国最与世隔绝的地方之一。这里如此寂静,以致于“你能听到鸟儿飞行时翅膀扇动的声音”。该公园也是长耳大野兔和郊狼的家园,山地里还生活着山猫和旱獭。公园中游人稀少,而且没有手机信号,可以说是真正的寂静之地。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被戈登·汉普顿称为美国最后的宁静之地。公园中三种独特的生态系统——山地、森林和海岸——使其成为最具有声音多样性的环境之一。

印度尼西亚婆罗洲是聆听猩猩叫声的最好去处之一,而三佛齐酒店正好位于一家猩猩康复中心之中,远离非法伐木和棕榈树种植园的噪音。

马可尼海滩位于大西洋沿岸,是科德角国家海岸——被肯尼迪总统指定的自然环境保护区域——的一部分。海滩后面的陡峭沙崖是天然的声音缓冲区,也放大了自然环境中的声音。早晨前往海滩,可以听到灰海豹进食和玩耍时的叫声,同时伴着海浪冲刷沙滩的声音。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