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已成高中经费来源(图)

发表:2013-11-18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北加州的优胜美地高中(Yosemite High School)(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18日讯】由于出生率下降、地方政府财政情况不佳,使得美国高中面临经费困境,不少高中将脑筋动到中国大陆留学生头上,靠着增收中国大陆学生,解决学校财政问题。

「洛杉矶时报」最近报导,在北加州的优胜美地高中(Yosemite High School)5年前还有1,100名学生,但是去年邻市的新高中成立之后,流失了不少学生,现在全校只剩下约700名学生。

为了解决学生人数下降,收入减少问题,优胜美地高中决定最快在明年秋季,将增收25名中国大陆留学生,这25名中国大陆留学生至少要缴交1万美元的学费。

目前在优胜美地高中有2名中国大陆学生,分别来自内蒙古及上海。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美国公立高中系统招收缴费的外国学生人数大幅增加,2007年只有约上千人,去年已达到3,000多人。而也有愈来愈多的中国大陆家庭,渴望将小孩送到西方国家接受教育。

不仅是优胜美地高中,邻近优胜美地高中的米纳瑞斯高中(Minarets High School)今年1月就已有20名付费的中国大陆学生入学,每人同样缴交1万美元的学费;目前米纳瑞斯高中有25名国际学生,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

在南加州,拥有超过20名国际学生的中学很多,包括奇诺谷、核桃谷、哈岗拉普恩特等。

奇诺谷学区的1名负责人说,州政府预算减少,是造成国际学生增加的主因,招收国际学生除了增加收入外,也能让学生体会不同的文化。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