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扶起摔倒老人反被索赔 发帖求救(图)

发表:2013-11-17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摔倒在地,汕头市河浦中学的两名高三学生立即上前将其扶起并护送回家。这本是一次普通的善举,却没想到事件一度陷入“罗生门”:摔倒老人称是两名学生导致其摔倒受伤的,要求两人担责并赔偿。

倍感委屈的两名学生将事件的前因后果发上网络并报警。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14日,受助老人承认自己一时糊涂,并登门致歉。

被讹学生发帖为求公道

“明明是救了人,却被一口咬定撞了人……谁能来还我们清白?”11月3日,一名自称是当事学生之一的网友在汕头当地某知名论坛发帖称,10月30日下午17时 50分许,她和同学小文(化名)放学后,在河浦中学校附近一条可通往高尔夫球场的小路吃东西。当两人准备动身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从对面路过,由于路旁有沙堆和树枝,老人突然急刹,车子侧翻滑出好几米,老人整个人在我们眼前飞出。”

据该当事学生小玲(化名)介绍,她和小文两个人见状,忍不住冲上前去看望老人伤情,都闻到了老人家身上有一股酒气。

“当天一直帮忙照顾老人至晚上20时04分许,我们才因为做了一件好事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但让小玲两人没有想到的是,事发第二天,老人的家属却找到河浦中学,称“老人神志清醒后,感到身体不适,并说是学生撞倒他,要求承担责任并赔偿损失”。

涉事的70岁老人林某在事发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天中午确实喝了一点酒,但并没有喝醉。老人回忆当时摔倒时的情况时说,因为两个学生骑着单车在路上玩耍,并突然从他的车前闪过,才导致他急刹摔倒的。

对此,两名当事学生的家长无奈地为老人垫付了1200多元医药费,但小玲和小文两人却倍感委屈,于是发贴并报警。

学校积极介入采证调查

“考虑到这个事情对学生和社会的影响都会非常大”,汕头市河浦中学主管学生工作的杨校长昨天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在收到老人家属反映的情况后,当天就着手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通过分别问话核对,河浦中学的杨校长发现,小玲和小文对此事的描述和说法吻合度非常高,除了专门前往事发现场调查外,还通过广播和网络等途径寻找事发当天的目击者。

终于,事发的两天后,杨校长找到了一名亲眼目击当天事发经过的学生,该名学生证实,小玲和小文两人却在马路的对面,“不可能是这两人撞到他的”。

在河浦中学和当地派出所警察的共同协调下,受助的林姓老人承认自己是“一时糊涂”,并让自己的亲属于11月14日下午,专程到河浦中学和学生家里向两名学生道谢和致歉,并归还了他们此前垫付的1200多元医药费。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