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艘航舰 16日交舰服役(组图)

发表:2013-11-16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翻修的印度“维克拉马迪特雅号”航舰。(图/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历经9年等待,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新一代航空母舰“维克拉马迪特雅号”(Vikramaditya)将于16日交舰、服役。这将成为26年来服役海军的第二艘航舰,并使印度正式拥有两艘现役航空母舰。

根据《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导,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16日将在俄国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的塞夫马希造船厂(Sevmash shipyard)见证交舰。维克拉马迪特雅号有可能航经苏伊士运河返回印度,由于舰上仍未安装武装与配置舰载机,因此印度将派出5艘军舰接力护航。

183名俄国技工将随维克拉马迪特雅号赴印,并全程监视所有系统。尤其当它从寒冷水域进入温暖水域时,舰上系统必须予以调整。俄方技工将依契约派驻印度卡尔瓦尔(Karwar)军港一年,以确保航舰零故障。

1987年,印度买下英国退役航舰“竞技神号”(Hermes),并改名为“维拉特号”(INS Viraat)。维拉特号舰上设备虽经改装,但船龄高达54年歴,服役时间比设计寿命25年超过1倍。因此印度海军寻求新航母战力汰换旧航母。计划在2015年左右建立以3艘航空母舰作为核心的远洋舰队,其中1艘为购自俄罗斯二手航母、2艘为国产航母。



▲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空母舰。(图/维基百科)

2004年时,印度与俄罗斯签约购买因为锅炉爆炸,俄方无力负担维护费用的航母戈尔什科夫号(印度更名为“维克拉马迪特雅号”),原定2008年左右加入印度海军服役,不过由于苏联解体后造船厂专业维修技师大量流失,导致修复工程一再拖延,更让维修费用飙涨至23亿美元。

更糟的是,排水量4.5万吨的维克拉马迪特雅号在2012年6月海试时锅炉再度故障,使得交船时间再度受到拖延。气极败坏的印度海军因此下最后通牒,要求俄方不得晚于2013年底前交船。

报导说,锅炉故障问题已解决,维克拉马迪特雅号2013年海试期间正常航速可超过29节,该舰最大航速32节,航速18节时续航力1万3500里。

未来维克拉马迪特雅号将以MiG-29K作为舰载机,印度海军已遴选10名最优秀飞行员,赴俄国接受在甲板上降落战机的短暂训练。

印度首艘国造航母“维克兰特号”(INS Vikrant)2013年8月12日进入船体打造和系统装配工程,预定2016年海试,2018年底交舰。



▲米格-29K(MiG-29K)舰载机。(图/维基百科)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