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宽独生子女政策 引网民热议(图)

发表:2013-11-16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有不少网民认为,计划生育政策早已不适应国家的人口结构和经济发展要求。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宣布将放宽独生子女政策,允许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生育两个孩子。此规定15日一经宣布,就吸引了中国网民的广泛注意,成为新浪微博上的热门话题之一。

多数网友对此决定表示欢迎,但也有许多人感到政策放宽的幅度太小,进展太慢。

微博网友“Shophiecho”说他听到消息不禁“热泪盈眶”。

“仔爸2010”则欢呼:“这是我今年看到的最高兴的新闻。”

“Hevi2011”表示将马上付诸行动:“为了贯彻中央的政策,今晚马上落实,把第二胎搞定。”

民众普遍欢迎放宽计划生育,一方面是关注子女成长的家庭环境,另一方面也考虑到养老问题。

网友“幕后监控”评论道:“这样下一代有救了。一个孩子实在孤独深受其害的路过。”

“股票用户388163”则写道:“应该放开二胎,一个孩子太孤单,老了没人照顾。”

有些网友已经开始预测,政策放宽后,中国可能将迎来一个婴儿潮。

“莱阳电台雅心”就问道:“明年的马年将会是个生育高峰吗?”

但是中国城市中日益高涨的育儿费用,使不少本可养育二胎的青年夫妇望“儿”却步。

网友“小房子丶Nnn”悲叹:“一个都养不起,何来再生一个?”

“失望”

尽管多数网上评论对新决定持肯定态度,但也有不少网友抱怨,政策放宽对他们来说来得太晚了。

微博用户“Mxe”说:“早点实施我就不会丢掉工作了。”

很多希望生二胎的父母,现在已经过了生育年龄。“Aoe518”说:“都44的人了,跟我说可以生二胎了。”

还有不少网民认为,计划生育政策早已不适应国家的人口结构和经济发展要求,早就应该放宽。现在的放宽幅度太小,令人失望。

网民“阻挡不住的未来”说:“失望!改革发展需要大量劳动力!中国劳动力不足已经严重影响GDP!劳动力不足,保8成中国梦!”

有些网民认为,主管计划生育工作的政府部门为了自身的部门利益,罔顾国家民族的长远利益,坚持维护早已过时的一胎化政策。

简称“计生委”的“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于今年两会时和卫生部合并,组成新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但许多网民仍用“计生委”来称呼一胎化政策的主管部门。

“上海ham海舟”写道:“计生委绑架国家。应该全面放开。”

“大梦VIP_NOKIA”则直接要求“计生委解散! ”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