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手术弄错左右致患者9级伤残

发表:2013-11-1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4日讯】

无辜患者

四川南充市南部县的53岁林清影(化名)因为头部遭受外伤,被送往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手术医生误将左侧钻孔引流术做成了右侧,致9级伤残。昨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最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医院向手术患者赔偿人民币10万余元。

医生手术不分左右

去年年底时,家住南充市南部县的53岁林清影(化名)因为头部遭受外伤,被送往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经过诊断,医生对其实施“左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钻孔引流术”,但在手术过程中,手术医生误将左侧钻孔引流术做成了右侧。术后,患者林清影出现了神志不清、小便失禁、不能说话、血压升高等症状。

林清影家属将情况报告给医院,医院发现之前的手术存在错误,次日再次对林清影实施了“左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钻孔引流术”。第二次手术后,林清影痊愈出院。但是其在第一次手术后构成新的伤情,对此林清影觉得非常气愤和冤枉。于是她要求医院赔偿。

成9级伤残获赔10万

院方认为,虽然院方第一次手术发生了左右不分的错误,但是后来经过及时补救,林清影治疗效果已经达到,而且这种手术属于微创,林清影并未遭受什么伤害,因此院方不应赔偿伤残赔偿金等,仅同意赔偿第一次的手术费用。

时间一晃数月,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赔偿意见,于是林清影将医院起诉至顺庆区人民法院,要求其赔偿各项赔偿金共计15万元。

法院受理此案后,经当事人申请,委托相关司法鉴定机构对此次医疗损害纠纷中患者的伤情和院方的过错程度进行了鉴定。

鉴定结论认为林清影因右侧钻孔引流术后遗留的伤残等级为9级;川北医附院对林清影的医疗行为存在失误,应对伤者增加了痛苦、医疗时间延长、精神损失、误工等后果负全部责任。

据此,法院在对赔偿金额进行审核认定后,于近日作出判决,判令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赔偿林清影各项损失共计101115.8元。

(有删节)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