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还能撑多久?

作者:许骥 发表:2013-11-10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两天三夜香港行,来匆匆去匆匆。周五抵港,周一即返台,处理文化部预算审查。她说,台湾的立委给文化部提了超过500条议案……

龙应台一身红色连衣裙,一件黑色薄外套,脸上略显倦意,但也和以往一样,和每位传媒朋友握手致意,互换卡片,周到而体贴。更紧紧把光华新闻文化中心主任卢建英带在身边,不离左右。是次为台湾月站台,果然诚意十足。她笑称,自己对光华的工作人员活像“虎姑婆”,给光华很大压力,但光华在仅数位人手的资源下,把台湾月做成现在的规模,颇令她满意。

龙应台透露,自己曾挽留前光华主任张曼娟,但没有成功。继任的李应平走马接力前,曾私下长谈,交代香港之于台湾的重要。这就难怪李应平到港后,会那么用心用力和全港媒体、文化人建立关系了。

在龙应台看来,台港是“平行社会”,两地很有可交流的地方,譬如本土主义等等。而她也当场提出了对卢建英的要求,就是将来港台间需要建立的文化交流,不是“专家对专家”的关系,而要发展下而上的草根精神。

对于早前有人指摘泛民勾结台独,龙应台表示她不懂“勾结”是什么意思。她反问音乐交流是不是“勾结”呢?如果是的话,这样的“勾结”很重要、很美好。

而近期有报道称,香港人掀起一股移民台湾的风潮,龙应台认为很好。她解释这一现象,一方面,台湾的泥土可以让现代化的香港人寻得返璞归真的感觉,另外或许更重要的是,台湾有跟香港不同的制度,这给龙应台口中的“泥土”增添了一重含义。至于有人担心,台湾在强大的压力下能够顶多久?龙应台说:“台湾能够顶多久,不是台湾人的问题,是全世界的华人都会希望看到,华人世界在文明的方向,在理性的沟通上,不断前进。如果说台湾在过去几十年来有一点点成就,这不只是台湾人珍惜的,我相信也是整个华人世界共同珍惜的东西。”

港人移民台湾,也要一起捍卫台湾。那就不如留在香港,捍卫自己的家园。逃避不是办法,因为香港人实在无处可逃,把香港也变成令人珍惜的地方才是正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