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已溃败 “三中全会”医治不了(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1-10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11月9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安保严密的京西宾馆召开,与中共官媒高调宣传此会重要性相反,海内外舆论普遍对此会不抱希望。更有中国学者认为,中国社会已溃败论,而“三中全会”医治不了中国社会的这种疾患。

北京出现两个会场

据报导,每逢中共召开中央级会议,北京就有两个会场:有空调暖风的官员会场,和寒风瑟瑟的访民“会场”。9日早晨8时左右,有大批访民分别在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监察部门口举横幅抗议,两地距离京西宾馆车程均在半个小时之内。其中有访民表示:“监察部门口有两千多人,和警察发生了对抗。”据悉他们最终遭200多名警察驱赶,押解到被称为“信访集中营”的久敬庄。

日本各大传媒都突出形容“这个中共重要的政治日程在社会不稳定中召开,北京中心地区呈戒严态势”。因为近半个月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当局从周边的天津市与河北省开始设置外围防线,严查进京车辆,而北京警察也一早取消休假、全部投入巡查。早上的北京街道上,身穿制服和便装的警察一路护卫着一辆辆黑色轿车驶入会议地点。外地车牌的汽车不允许进入酒店所在方向的城市主要干道。当日在天安门广场、中南海、火车站等地,保安相当严密;遍布武警、公安与乔装成清洁工的安全人员。下午曾有访民在广场上准备散发传单,手一拿出就被周围的便衣控制。

在召开会议的京西宾馆,更是全面戒备、拉网排查。甚至连五步一岗、十步一哨也不及现场的紧张气氛,警察对途人仔细查验,特警防暴车停靠在不远处。外围则停泊有消防车与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外媒记者在马路对面停留,立刻有便衣警员上前警告。而附近地铁口、公交站等处,也有警察随时抽查市民身份证件。有附近居民表示,今年的安检力度超过历年。

中国社会溃败 普通民众苦恼

11月9日,据美国之音报导称,有许多中国知识界人士对三中全会根本就不关心,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中国社会正在“溃败”,三中全会医治不了这种病患。北京居民抱怨高物价、高房价、高污染给中国普通民众带来的苦恼,

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提出了中国社会“溃败论”,认为,这个社会不会动荡,因为动荡需要有理想主义。现在的社会是烂掉了,所以叫溃败。溃败阶段,大家‘抬头向钱看,低头向钱看,只有向钱看,才能向前看’。三中全会医治不了这种病患。

北京居民王平更是抱怨高物价、高房价、高污染给中国普通民众带来的苦恼,加上三中全会召开使北京鸡犬不宁。

报导说,为菜篮子着急的北京市民,以及“北漂”京城多年无钱买房、结婚苦恼的年轻人,更关心的是基本需求;同样住在北京,好学校并非每个孩子都能进,高档居民楼的灯光,照亮的只是别人家庭。地铁内很多人每天往返好几个小时上下班,但是不论怎么奋斗,好像都离梦想都越来越远。

有网民发表评论说:最大的痛苦是没地方说理,令好人寒心的社会就是最坏的社会。政府的第一要务,不是发展经济,而是维护公平正义。中国需要一场社会进步运动,其目标是:制约权力、驾驭资本、制止社会溃败。

有网民在美国之音上发表评论说:如果说经济改革救了卅多年前的中共当局,那现在的经济改革恐怕只能是中共的救命稻草甚至适得其反成了压垮中共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说卅多年邓小平的经济改革是聪明一时,那卅多年后习近平只继续经济改革就是愚蠢一世。殊不知社会的公正合理才是人们永远追求的理想目标,也是现中国社会矛盾危机不断尖锐激化。

也有网民表示,红朝首都到处布满了警察和便衣特务,一片肃杀之气。暴政机器在高速地运转守护着专制极权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