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平米人行道12个井盖 什么情况?(图)

发表:2013-11-09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10平方米的人行道上竟然密密麻麻排着12个井盖。行人自行车路过时都得绕着走,市民抱怨“太密集”。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沈阳最牛井盖。几平米竟然有12个井盖,想必这里的排水应不错。但非机动车,多数需要绕行。咋这么多井盖呢?”

在人行道上,不到10平方米的地面上共有12个井盖,4个井盖一组,一共3组排列着。仔细观察发现,这些井盖上分别写着“排水”、“水”、“消防”的字样。还有一个井盖上面有一个大大的“井”字。

人行道本来就窄,这12个井盖几乎占了一半的人行道。有两个写着“排水”字样的井盖有点破损,车辆一压的时候,一半的井盖会翻起来。所以电动车和行人经过时都特意绕开这些井盖。

“这儿的井盖有点太集中了吧,而且有的都松了,根本不敢踩。”市民李先生说。“本来我就不敢踩井盖,现在还出现了一片井盖,更不敢走了。”路过的市民说。还有人或许也是没有见过这么密集的井盖群,路过时特意拿出手机,拍下了这12个井盖。

大东区城管局和沈阳市城建部门称,由于排水井盖位于人行道上,所以不归城建部门管理。“排水井从当初的修建,到现在出现破损都由它所属的产权单位负责。消防井归自来水公司管,都不归城建部门管理。”

城建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密集的井盖设计是否合理,要看产权单位当时是怎么设计的。“井盖都是根据管线的走向等定的,不能随便修改。”至于破损的井盖,会由街道办事处联系产权单位尽快进行维修。

来源:北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