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贪官有高风险 做情妇必须谨慎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11-08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8日讯】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罗菲,因共同受贿罪昨日受审。昔为贵人妇,今沦阶下囚,这些贪官二奶一度呼风唤雨,如今靠山下台,顿时从枝头凤凰变成乌鸡。

罗菲原是铁路文工团的演唱人员,比张曙光年轻二十六岁。张曙光因妻子长期在国外,一遇到罗菲“便欢喜到不得了”,对其千依百顺,为其索贿上百万元,并安排她在某公司吃空饷。张曙光案发后,罗菲也被指隐瞒情夫的受贿行为,被控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罪名。

事实上,罗菲并不是近年来内地第一个受审的贪官情妇,有类似下场者多不胜数。浙江省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的情妇汪佩英,因给人牵线搭桥承揽工程收取提成,亦被控受贿罪遭检方起诉。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早前公布《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特定关系人”的定义,不仅包括贪官亲属,也包括贪官情妇,大大提高了情妇们的“职业风险”。

人财两空 名誉扫地

“牺牲我一个,幸福全家人”,这句话很适合用于做贪官二奶的人。情妇傍贪官,是一种投资行为,情妇以身体、青春和名誉作投入,以期换来金钱、地位、享乐,还有鸡犬升天一类的回报。一荣俱荣之时,可谓是颐指气使,但一损俱损之日,她们便会落得人财两空,名誉扫地,可谓竹篮打水一场空。

像罗菲这样受审的还算是好的,还有很多贪官情妇因与贪官反目,导致身首异处,死得不明不白。济南市原人大主任段义和的二奶柳海平,在段义和的安排下,由一名宾馆服务员变身成了吃皇粮的公务员,连她那斗大的字不识一箩的父母也获“照顾”成为济南市的国家干部,还办理了退休手续。但两人反目之后,段义和指使人在柳海平汽车下安装炸药,将其炸得粉身碎骨。

云南省昌宁县委书记杨国瞿的二奶余倩,是个面如桃花,曲线玲珑,万里挑一的美人。她当了杨国瞿的二奶之后,一心要从后台走向前台,成为合法妻子,让孩子能光明正大地叫杨国瞿爸爸,结果被杨国瞿碎尸后用高压锅煮了。当二奶对贪官的政治生命产生影响和威胁时,贪官丝毫不会顾及情谊,往往杀人灭口。中国有句古话说,伴君如伴虎。伴在贪官的身边就如伴在老虎的身边,随时都有被吃掉的危险。

当今内地社会价值观紊乱,“我要嫁个有钱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已成为很多年轻女子的信条。求包养、做情妇更成为一些人的人生目标,她们以为成为贪官的情人之后,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殊不知上了贪官的床,就身不由己,难有几人善始善终。傍贪官有风险,做情妇须谨慎,这是血的教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