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一号”背后还有问号(图)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3-11-07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7日讯】郑州皇家一号涉黄被查,号称“中原第一大会所”。11月1日晚,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省公安厅组织警力,依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嫌色情违法行为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进行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另据消息,皇家一号夜总会长期被指涉黄,执行本次打击任务的并不是郑州警方,而是紧邻郑州的新乡警方。(11月4日《郑州晚报》)

“中原第一大会所”被端了。耐人寻味的不是该会所涉黄,也不是其规模有多大、小姐有多漂亮,而是“异地用警”——郑州警方“靠边站”,出手的是新乡警方。“异地用警”一般是在办大案、打击黑恶势力等活动中使用,其作用主要是防止行动泄密,防止人情办案、人情执法,防止黑势力打击报复等。在地方保护主义严重的地方(特别是牵连地方主要领导的案子),异地用警可使行动效果更加显著。河南警方此次出于哪种考虑,目前不得而知,但绝非没有来由。

北京的“天上人间”被查了,重庆的“亮点”被封了。现在,“中原第一大会所”也被异地警方一剑封喉。曾几何时,这些都是多么“牛气”的地方啊。它们之所以能够风生水起,除了规模大、档次高、“服务”一流,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让寻欢客有安全感。出来玩,图的就是一个省心、安心嘛。“最安全”的夜总会,似乎很多地方都存在这样牛气的场所。到了一个新地头,如果你告诉出租车司机:“去一个好玩的地方,要安全的。”你试几次之后就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司机都会不约而同地带你去同一个地方——这便是所谓“最安全”的地方了。由此可见,哪个地方“好玩”、哪个地方安全,从来都不是秘密。


被查封的神秘色情娱乐会所郑州“皇家一号”(看中国配图)

于是问题来了:既然“地球人都知道”,为何某些场所还能大张旗鼓明目张胆开下去,有的甚至还能屹立多年不倒?相关部门如果硬说自己不知道,恐怕说不过去;如果他们明明知道却睁只眼闭只眼,这又是为什么呢?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娱乐场所要想站稳脚跟混出点名头来,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关系”。没有靠山的娱乐场所或许有,但明目张胆涉黄还能长期存在的地方如果说没有保护伞,显然有悖常识。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某些知名欢场被查后,其“幕后老板”是谁会成为媒体和坊间谈论的热点。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牛气的涉黄场所也绝非一天可以炼成的。牛气的涉黄场所是怎样炼成的,大伙儿都心照不宣。如果挖挖每个牛气的涉黄场所的成名史,我估计都会有不少精彩的故事,当然其中更少不了某些有地位人物的熟悉身影。

对于频频有牛气的涉黄场所被查,有人认为此举体现了相关部门整治社会治安的决心。有道理。不过,不少“牛气的涉黄场所虽然被查了,从报道的情况看,无非是抓走小姐几名、客人若干,再严重点的也无非是将其“前台老板”带走,鲜见有挖出其背后真正的保护伞者。如此查处,看起来轰轰烈烈、报道起来花团锦簇,而实际效果又能如何呢?

祸根不除,早晚必卷土重来。“皇家一号”背后还有问号,需要顺藤摸瓜、一追到底。河南警方能够“异地用警”将其查处,说明决心是非常大的。但愿这回能够“拔出萝卜带出泥”。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