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曾庆红16大发动“政变”内幕

发表:2013-11-0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6日讯】十几年迫害法轮功的政策,造成了中国高层实质的分裂--题记

那是2002年的前半年,江泽民已经在为十六大可能退位而揪心,还有一块主要的心病,就是政协主席李瑞环。外界让李留任的呼声特别高,一来他无论走到哪里都明里暗里地敲打江泽民,特别得民心;二来李瑞环没有公开发表过镇压法轮功的言论,这都令江泽民不安。让江泽民为难的是,对付李瑞环不能再用对付乔石那一手,因为他还没到七十岁划线的退休年龄。如果他还在十六大政治局常委会里,常常提出和江相左的主张,那将对下台的江泽民构成极大的威胁,对江泽民要提拔进政治局的亲信执行江的主张也会构成阻力。所以江是不惜任何代价都要把李瑞环搞下台的。李瑞环本人倒对权力并不在乎,他甚至提出愿意陪江泽民下台。

为了2002年出访美国,江泽民把中共十六大召开的日期从9月份一直推迟到了11月。

许多人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原订于2002年11月15日上午11时,新当选的九名政治局常委与新闻界见面,但一直推迟到11时38分,才出来亮相。这是一个极其不寻常的讯号,因为中共通常是在夏季北戴河会议的时候就拟订了权力分配的名单和座次。所谓的中央委员会全会只不过是走一个组织形式而已。十六届常委亮相被延迟,就是因为江泽民临时调整常委人数和临时动议连任军委主席的缘故。

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全退的决议。李瑞环自然兑现了他的诺言,不再留任。

元老及政治局的成员们都松了一大口气。在他们看来,只要江泽民下台,什么就都好办了,所以通过决议时,给江泽民戴了不少高帽。江趁机提出要把自己的亲信送进政治局。大家居然也糊里糊涂地同意了。他们没有想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十六大政治局及常委会里江氏人马占了多数,那江岂不成了政治局的后台老板?这种结果比十五大更惨,上一届起码江还受着李瑞环、尉健行等人的制约,江的一些提议并不是总能顺利通过。

江唯一能做的就是攥紧枪杆子,保留军委主席之职,左右胡锦涛。于是,江由曾庆红出面,找在十六大上应该退休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密谋江留任的问题,并告诉张,事成之后江让他当国防部长。

2002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开幕。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全部为军人的成员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张万年发言后,被江泽民一笔勾销儿子十亿大案的李岚清、还有女儿成为江泽民人质的刘华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

接着张万年又逼胡表态。会场里鸦雀无声,连呼吸声都听得见,大家都知道胡锦涛要不同意,当时就能被军人带走软禁起来。胡锦涛低声说道:“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议。”

接着,举手表决。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张万年等二十人的“特别动议”获得通过。尉健行在会上就此表了态:“从组织原则上接受通过临时特别动议”,但从个人意志上,是反对的。以大会主席团常委会“临时特别动议”来否定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五次讨论并经表决通过的决议,是不寻常、不郑重的,要承担历史责任。

当时请假未到的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来源:节选自《真实的江泽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