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视的“黑即是美”运动(组图)

发表:2013-11-04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即是美”运动宣传海报

【看中国2013年11月04日讯】一个名叫“黑即是美”的运动在印度得到了普遍的欢迎,它把一个重要的话题推到了舆论的中心:白就是美吗?

2009年就被发起的“黑即是美”运动(Dark is Beautiful)直到最近,才由于一个有争议的电视广告而得到了广泛关注。这支在电视上播出的美白霜广告被指有歧视之嫌。

在这支广告中,著名宝莱坞巨星沙·鲁克·罕(Shahrukh Khan)向一位肤色较深的年轻男子扔了一瓶美白面霜。现在这个年轻人很快就会有白皙的皮肤。观众被传达了这样一种信息,即肤色白皙会让人梦想成真,可以追求到个人的美丽与成功。

“黑即是美”运动的支持者正在积极运作,希望能促成这支广告的撤回。他们也正在努力改变社会的心态,去除印度社会“白比黑更好”的根深蒂固的观念。

对浅肤色的痴迷

“全球妇女”组织支持“黑即是美”运动。该组织负责人和创始人艾曼努尔(Kavitha Emmanuel)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在印度社会,深色肌肤不好看的想法已经根深蒂固。”

她在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人因为肤色黑而在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中遭到歧视的事例。

宝莱坞的“白富美”

兰迪塔·达斯(Nandita Das)是印度影星。她因在电影"爱火"(Fire)、"大地"(Earth)和"追寻"(Firaq)等电影中的精彩表演而广为人知。达斯是“黑即是美”运动的代言人。作为一位深肤色女性,她对黑色皮肤遭到歧视深有感触,特别是在宝莱坞。达斯表示: “如果你是个皮肤黝黑的演员,只能接到村姑的角色或者是扮演贫民窟居民。能够演城市中富人的演员必须是一个肤色白皙的人!“

男性美白系列

印度的电影业与广告业都依然表现出对浅肤色模特和演员的偏爱。知名影星推荐美容产品,忠实的影迷们就会跟风使用这些东西,希望能够向偶像看齐。

根据总部位于孟买的市场研究企业“尼尔森印度公司”(Nielsen India)的一项调查,印度的美白霜产业目前市场产值约有4.3亿美元。印度斯坦联合利华公司早在1978年就推出了美白产品“白可爱”系列。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的目标客户群体出现改变。“尼尔森印度公司”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现在甚至在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和安得拉邦的男性现在都热衷于购买美白产品。


许多印度男性也对美白产品趋之若鹜

印度人对浅肤色的痴迷有着悠久的历史,达斯指出:“白肤色更美的理论来自古老的种姓制度。” 长达几个世纪,比起低种姓/工人阶级,印度高种姓/上层阶级的肤色都更为白暂。因为前者多在阳光下劳作,而后者多在室内活动。

对美白执迷的追求已渗入印度社会的肌肤。在报纸上和互联网的婚恋广告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征婚启事:“我寻找一位相互合适的婚姻对象,对方应是一位信仰相同,高挑、苗条、皮肤白皙的女孩。”

活跃人士认为,人们这种心态迫切需要得到改变。不过他们都知道,这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黑即是美”运动的成功表明,人们愿意对这个敏感话题进行讨论和辩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