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若只有统独选项,71%希望独立(图)

发表:2013-11-02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TVBS电视台民调中心“马习会与国族认同”民调(电视截屏)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台湾TVBS电视台民调中心在十月底公布的调查显示,如果两岸关系只有一种选择,则有71%的台湾民众希望独立,只有18%倾向统一,11%没有意见。

该份“马习会与国族认同”民调显示,在统独立场上,有64%受访者认为应维持现状,24%倾向独立,只有7%希望统一。但如果两岸关系只有一种选项,则有高达71%希望独立。而若在台湾人与中国人当中二选一,有78%的人自认是台湾人,13%认为是中国人。如果可同时选择台湾人与中国人,则有55%认为是台湾人,38%认为两者皆是,3%认为是中国人。而认为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态度上,认为友善的有40%,认为敌对的有37%。

针对此前马英九总统在双十庆典上宣示“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则有66%受访者表示不同意,20%同意。对于两岸协商并且签订协议,则有71.%民众表示没有信心政府可以保障台湾利益。而在马英九与习近平会面一事上头,有54%的人赞成,32%的人反对,15%没意见。

台湾主管对中国大陆事务的大陆委员会发言人吴美红认为,这71%希望独立的民众当中,应该还包括了“不支持统一”以及“两岸维持现状”的人。她认为当中包含了“不统、不独、不武”的民意,而陆委会历来民调都有约8成的民众支持维持现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