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何遭人恨?

作者:粗粮锅巴 发表:2013-11-0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最近白宫网站的一个请愿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在左派媒体ABC的一个儿童谈话娱乐节目中,主持人Jimmy Kimmel和几个小孩讨论解决债务危机的问题。一个小孩提出“把中国人都杀光”,这样就不用还欠中国的钱了。Kimmel并没有当场严厉教育这个小孩,而是将其作为一种解决方案进一步讨论。

此举触动了华人和一些其他亚裔民族主义者敏感的神经,蜂拥到白宫网站去情愿,指责其为纳粹言论,要求必须删掉节目,严肃道歉。

这个小孩的言论当然是不当的,或许其家教应当加强,但这是小孩的家事,而整个节目毕竟只是一个娱乐节目,ABC如今也道歉了,就不必上纲上线了。请愿者大约还是以党媒体的思维以为所有的电视节目都是教育的目的吧。

在相关的讨论中,有人提到说,美国人敢说“把墨西哥人都杀光”吗?这又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民族自卑感,以为只有自己的民族会被欺负。“杀光墨西哥人”在美国当然是个敏感话题,因为大多数非法移民都是墨西哥裔,左派正迫不及待地拥抱他们,要搞大赦,让他们成为民主党的铁票仓呢。但是无论如何,美国人或喜欢或不喜欢墨西哥人,但是并不会对墨西哥这个国家产生恐惧,因为墨西哥是民主国家。六七十年代,美国人恐惧苏联人,小孩子开玩笑也以“俄国人来了”为恐怖。如今共产苏联已经倒台,美俄关系大大改善(虽然近年因为普京掌权有所下降)。共产中国接过了棒子,成为让美国人恐惧的对象。

中国是共产党统治的极权国家,一味拒绝维护人权、宪政的普世价值,压制包括言论自由、宗教自由、集会自由等基本政治权利,怀抱阴魂不散的马克思主义,近来又试图为毛主义招魂,支持一切极权国家,与民主世界为敌。近来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更是非横跋扈,四处叫嚣,让近邻恐惧,也难以取得世界的信任。

中国的官方教育就是仇恨教育,仇视美国、西方的内容比比皆是,更不用提对于日本的仇恨。去年反日游行中,不是有人打着“宁愿华夏满地坟,也要杀光日本人”的口号吗?这可不是小孩子的玩笑,而是成年人被煽动出来的真实的仇恨。若是这些请愿者真是为了反对纳粹言论,他们怎么不去中南海网站请愿去?(当然,他们更应该反思,中南海怎么没有请愿网站呢?)

美国人一向是对中国友好的。八十年代以后,随着中国政治的开放,一批留学生来到美国,向往西方的先进文化和科学知识。他们大都得到了美国人很热情的接待。但是,这种趋势也在慢慢改变。新近出国的自费小留学生,他们的家庭往往是改革中的既得利益者,对中国的国情一知半解,来到美国,自以为就是中国人的代表。可惜的是,他们并没有学到美国的传统,抱团簇拥,无法融入主流社会,留学生的团体往往成为民族主义的温床。更有一小部分低素质的留学生,把国内各种不良风气带到美国来,炫富、跋扈、打架斗殴、飚车撞人,不一而足,也让华人的形象受到很大的损害。

华人请愿者蜂拥白宫网站,其实也有一点正面的意义,就是他们或许会明白,人是有言论自由的。有人发表不恰当的言论,他们也有权利发表反驳的言论。白宫网站或许不是最恰当的地方,因为这个事情和美国政府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认为政府可以控制言论,或是压制错误的思想,这本身就是奴性教育的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