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风头出大了 这是在给中央泼冷水(图)

发表:2013-10-31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要说“我支持政府的节俭行动”,没有什么比在人民大会堂台阶上身穿华服更能表明态度的了。近日,中国电力董事长、中国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近来又因为一件大衣成为互联网上抨击的对象。

李小琳周一(10月28日)在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时身穿看似皮草的条纹风衣亮相。起初,人们认为李小琳的外套是皮草。动物权利保护组织将动物被杀害的视频与李小琳的照片放在一起。

不过,中国电力发言人在被问及外套的价格和品牌时说,这件外套非常普通。他拒绝透露这件外套的价格和品牌,仅表示外套面料是豹纹的布料,并非皮草。

即便李小琳的大衣是纯棉产品,依然备受争议。因为这件衣服与意大利设计师罗伯特·卡沃利(RobertoCavalli)设计的大衣极为相像。这件衣服的售价高达人民币35,000元(约合5,670美元)。

如果李小琳的大衣确实是卡沃利设计的,将会被动物权利保护者放过。然而,中国领导人正在倡导厉行节约之风,矛头直指购买奢侈品并加以炫耀的政府官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

为了修复中共形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份发起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中共形象已经因为一连串涉及高层的腐败丑闻而严重受损,暴露了普通民众与所谓“太子党”(高层领导人的儿女)之间生活方式的巨大差异。

2012年两会期间,以一身奢侈装扮亮相的代表们招致公众非议,此后的节俭行动导致成百上千名官员大变身,他们纷纷摘下了芬迪(Fendi)的手袋,换上了本土品牌。

2012年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中国地产界大亨许家印被发现腰系爱马仕(Hermes)皮带,人送绰号“腰带哥”,而在今年的两会上,他腰间换上了一条本土品牌七匹狼(Septwolves)的腰带。

许多网友认为李小琳在着装上没有什么改变,她在2012年两会上身着价值2,000美元的意大利品牌璞琪(EmilioPucci)套装,成为“什么不该穿”的反面案例。一位新浪微博用户写道,妇女大会难道是富女代表会议?另一位网友说,妇女大会是一场财富秀?时装秀?

李小琳其实深谙“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政策,今年夏天她在职工餐厅与职工共进午餐时就对厉行节约政策做出了积极响应。据新华社报道,她在用完午餐后说,把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不能浪费。

中国喧闹的社交网络上的一些用户想知道,李小琳的节俭是否体现在她对大衣的选择上。

新浪微博的一名用户表示,李小琳通过打包公司餐厅的剩饭一定节省了许多。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