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收到普京的“毒礼物”?(图)

发表:2013-10-30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意大利媒体29日惊爆,俄罗斯于9月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发送随身碟给与会代表,但这个有毒的礼物有能力下载笔电中敏感资料,窃取海外强权情资。俄罗斯已否认这项指控。

“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引述“意大利时报”(La Stampa)和“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指出,莫斯科当局9月在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举办的G20峰会上,提供各国元首等代表团成员这种随身碟

英国首相官邸表示,卡麦隆没有拿到随身碟,但也不排除英国官员可能拿到据传含有特洛伊木马病毒的随身碟。

卡麦隆发言人说:“就我所知,首相没有收到随身碟,我想那是给代表团成员的礼物,不是要送给国家领导人。”

代表团成员也收到手机充电装置,据传这些充电器得以骇入电子邮件、简讯,甚至窃听电话内容。

总部设在杜林(Turin)的“意大利时报”报导,这些装置是来自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毒礼物”。

美国和俄罗斯关系紧张,特别是叙利亚问题、和俄罗斯同意庇护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都是两国关系芒刺。

“晚邮报”头条报导,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率先对俄罗斯在G20的监控活动起疑,并下令布鲁塞尔情报专家、以及德国情报单位分析G20代表团收到的随身碟和其他装置。

“晚邮报”指出,范宏毕随后将此事写进备忘录,照会其他G20成员。秘密备忘录写道:“随身碟和充电器有能力秘密窃取电脑和手机资料。”

报导说,相关人员持续调查俄罗斯疑似发送间谍装置情事。

“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普京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否认所有指控,还说,这明显是转移焦点的手法,让大家不要去追究美国搞监控的事情。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