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份的奇葩山寨建筑(组图)

发表:2013-10-29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9日讯】中国到底有多少座“白宫”?答案是——经媒体曝光的约16座。这十余栋山寨版的白宫,绝大部分属于县市级政府等权利机构;其中不少在规模和造价上也都远远超过正版白宫。

左上为长沙海关大楼;左下为安徽阜阳颍泉区政府办公楼,耗资3000万元;右上为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右下为湖南娄底政府办公大楼,该楼群曾牵出腐败案,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如果说山寨白宫是照搬外国经典建筑浪潮的一个典型案例,散落各地的名建筑山寨版则能反映此浪潮波及之广。图为苏州相城,按照伦敦塔桥造型建造的“塔影桥”。

图为天津武清,一处零售名品折扣购物中心以意大利名城佛罗伦萨的面貌出现。

广州惠州美称“岭南名郡”,却一直缺少得到公认的文化项目。2012年6月,五矿集团在惠州克隆修建的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对游人开放。该小镇耗资60亿元,被称为惠州的“文化新名片”。小镇的面世引来种种非议。有人称建筑可以复制,韵味复制不来,没有灵魂的小镇走不远;而原版哈尔施塔特的居民则认为“仿造者没有征得房子主人的同意”。尽管如此,建造者们认为小镇很有“钱景”,非议只会给小镇带来更多人气。

合肥美术馆被称为合肥版的“鸟巢”。在2011年某网站的评选中,它被评为年度十大最丑建筑。该建筑设计师后来回应道:“这次评选可以视为全社会对建筑审美的一次大讨论,如果这种讨论能提升大家的审美能力,那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

图为河北省三河市,天子大酒店。2011年,一项相当非正式的调查显示,北京天子酒店当选为全中国最难看的建筑。

湖州喜来登酒店紧随“生命之环”其后曝光, 很快便获得了“马桶盖”这个称号,并被网友归到了“大裤衩”“大秋裤”之列。有专家称,调侃声背后实际上是观众的围观心态。其中既暗含不能宣泄的不满;也有对中国建筑多年浮躁风气的厌倦。

左图为江苏华西村,山寨版的悉尼歌剧院;右图为江苏阜宁县城的白天鹅公园,山寨版的悉尼歌剧院。

2012年9月,一名网友将苏州“东方之门”的照片发在网上后,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门型建筑引发了网友“吐槽”热潮——有人为之取名为“秋裤大楼”;有人将其与央视“裤衩大楼”对比;还有人干脆将大楼的照片PS成各式裤子。

沈阳方圆大厦形如中国钱币,是2000年威尼斯建筑设计展览会亚洲唯一获奖的作品,有“世界最具创意性和**性的完美建筑”之美誉。然而12年后,某外媒网站评选出的全球最丑十大建筑里,方圆大厦榜上有名。

同样被列为2011年十大最难看建筑的还有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厂区内酒瓶形状的办公大楼。

图为由英国著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 设计的北京银河SOHO。

左图为杭州某号称“法国小镇”的小区内耸立的山寨版埃菲尔铁塔,该塔按照3:1的比例修建;右图为福建福清,山寨版的埃菲尔铁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