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探索︰已发之命和未发之命(图)

发表:2013-10-2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9日讯】上文谈到已发之命和未发之命的事,及论命看其运已发、未发,关系极重。本文举些具体例子来说明。

一个人的命中,都会有一段行好运的日子,当然了,命的格局高低不同,行好运时的表现也大不相同,有的大富大贵的命,行好运时能当上总统或成为董事长;但极大多数的只是一般普通常人的命,行好运时只是工作顺利,家事平安,身体健康,或有机遇谋求名利,并不是每个人行运就可以当选总统。

所谓行好运,只是和自己一生的前后各个阶段来相比,不能和别人比,人各有命,层次和性质等各不相同。

为什么说每个人的一生总会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好日子呢?一个人的命,一生出来后基本上就是定下来的。例如这一生会享用多少福禄,当官的会做到什么职位,做生意的会赚到多少钱财,平常人的一生享用会到那个水平,基本上已是定下来的,是根据你自己前世和前多世所积的德和业而造成的。
但人一生几十年,究竟哪个时期能达到自己命中应有的福禄呢?这就要看运了,所以说一命二运。而运的走势特征为春、夏、秋、冬,即木、火、金、水,土属四季月之中。但并不是每个人生下来就走同样的运,有的是走春夏秋,木火金的运,即少年时走二十年春天木运,中年时走三十年夏天南方火运,晚年入秋天西方金运。

如果这个人的八字算出来是喜木火,忌金水的,那么他人生前五十年都是好运,五十岁后入秋天的西方金运就不利了。前面五十年属于已发过的运,五十岁后,由于运程不利,加上已发过的命,稍有流年不吉或刑、冲、会、合、伤等不利的因素,便会夭折。犹如花草树木,经开花结果的旺盛之后,稍再遇风霜雪寒,便凋谢零落。

反之,某人八字算出来是忌木火,喜金水的,那么此人五十岁前一直走忌运,尽管各方面都不如意,诸多麻烦、事非、阻滞和病滞,但由于是未发之命,故不会夭亡,须熬到五十岁后运转西方秋天金运,见时来运转,可享晚景。也如花草树木,未开花结果之前,虽历尽霜雪,但不会凋零,始终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一样。

当然了,每个人运程起点是不同的,有的人早年一出来就走冬天水运,有的走西方金运,是根据出生月来推算,所以有些人早年发达,中年停滞,晚年衰亡。有些人早年艰难,中年创业,晚年享福,这从八字上是可以推算出来的。

从上面分析可知,大运不外乎是走金、水、木、火、土五行,而一个人的命中,取出的喜用神不外就是此五行而已,不是喜木火就是喜金水,或是喜土金,喜水木等,总会轮到自己所喜的五行,或早或迟而已。所以,每个人的一生总会轮到走属于自己好日子的运程(夭殇之命除外)。

也有人说,自己一生六十年都不走远,那就是前面六十年都走西北金水忌运,命中又忌金水之故,但六十岁后必入东方木运,忌金水的命都会喜木火的,因为这是一对立面的双方,这种人反而会长寿,因为前面一直未享过福禄,都留在晚年了。

现试举两个已发之命和未发之命例子:

男造:

庚寅年,癸未月,辛酉日,乙未时。辛金命,生六月燥土之地,不能无水。此造日主自坐酉金为根,复得庚金之助,日主不算弱。最喜癸水透出,复得庚金发水之源,以滋土生金,未中乙木偏财透出,植根于寅木和二未库,复得癸水之生,化通金气,正合财强身壮,食神生财格,是可以做生意的富命。仍喜水、木(北方、东方)运,忌南方火运和土运,金运有水流通不克木无妨。

青年期丙戌火土运最差,35岁后交北方水运,上北方做药材贩卖生意,一做即发,北方属水,药村属木,水木皆为喜用也。亥水,子水两运为最高潮,达到命中应有的福碌之地矣。一交55岁己丑土运,再遇流年丙戌,火土之地,宴客中突然肚痛,入院几天,以为无事,自己出院后,一周后再复发,诊断为急性胰腺炎而亡。此皆为已发之命,一遇大运或流年不利,易发生意外也。

另一男造:

壬辰年,戊申月,丁未日,甲辰时。丁火命,生七月金旺火衰,申辰会水透壬,金水更旺,全赖丁火坐未燥土,火之余气,和得甲木出干生之,如有嫡母,可春可秋。日主明显属弱,取运喜木火,忌金水土。前运54岁一直在西北金水之运,真的是诸多阻滞,万事不通,事非、伤残等事皆遇上。癸丑运中既为忌运,又与日主丁未天克地冲,真是难过的一关,要是前运己发过,此运就危险了,因为在此运中,帮公司开车,发生撞车事故,至断左手左脚,幸属未发之命,不至夺命。

后来公司一次赔偿5万元伤残费,便离开公司。钱用完后,连生活费都无着落,不时回家向七十多岁的母亲借一,二百元周转,当然也是有借无还的。直到54岁入甲寅东方木运,生起丁火,找回一份晚上商场值班的工作,才不至于太落魄,至寅运的60岁之年,搞回当年公司的退休金,每月有二千四百元人民币,比起前些年的落魄日子,总算有个着落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