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本周三大看点 留薄真正天机(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3-10-28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本周大陆的新闻看点是一杯咖啡、一个记者、和一段无聊的薄案续集。

继赶走谷歌、咬了苹果之后,喉舌央视最近对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展开了文革式的深挖狠批。记者连线控诉,新闻滚动揭露,口诛笔伐,唾沫满屏。不习惯喝咖啡和不熟悉这名字的中国百姓还以为星巴克卷入了篡党夺权的宫廷斗争,或是炒高中国房价以谋取暴利的地产大亨。明白后,才知道原来央视兴师动众要跟它过不去的是自己一年甚至一辈子也喝不上几杯的美国咖啡。因此有网友调侃,我们享受着世界上最贵的房子,最贵的车子,最贵的汽油,最贵的教育,最贵的医疗,最贵的网费,最毒的食品,最毒的空气,和最腐败的政府,这些你统统视而不见,却来告诉我星巴克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真有意思!可更有意思的是,面对网友几乎一面倒对央视的嘲讽和其它媒体对央视这条“中国狗拿外国耗子”的无聊行为的批评,另一条什么飞盘都能叼住的宠物“混球时报”跳出来帮腔,称:央视监督星巴克不该成舆论乌龙球。虽然整篇文章如常的胡搅蛮缠,不值一驳,但有一点它却叼的不错,它看出“中国舆论场目前被一些情绪主导,而且将媒体做了‘阵营划界’”,并警告“这些情绪和意识形态划界极大扰乱一些人的判断力,加剧了价值分裂”。反过来理解这句话,就是它也已经看到民智已开,愚民不易,不着调的主旋律将越来越难唱。

再来看本周另一个充分体现了中国媒体“阵营划界”和“价值分裂”的《新快报》记者被抓事件。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发表多篇对中联重科的批评报道而被长沙警方跨省抓捕。自称“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的新快报以在头版跨省呼吁“请放人”“再请放人”轰动海内外。世界各国几乎所有主要媒体都报道了这一事件,并抨击中国法制形同虚设,中共警察无法无天;而感同身受、同命相连的许多大陆媒体也抗议这种警方沦为权贵家丁、和先抓后审的黑帮行为,呼吁放人。但这边呼声未落,那边有着不同价值观的央视,却早以比跨省的警察和不用跨省的法院都快的速度,开始详细公布陈永洲的“罪行”。突破了先抓后审的底线,把红朝党国的无法无天推到了先判后审的新高度。当然,陈永洲是被屈打成招或是真的收了黑钱再发稿我们不知道,其实,在道德普遍沦丧、人人为钱疯狂的今日红朝,即便真是那样也不会让人吃惊。但,我们这里说的是程序的正当性和合法性。换句话说,陈永洲即使有罪也不能漂白长沙警方随便抓人、和喉舌央视先判后审这种践踏法律之恶。

最后来看看无聊的薄案续集。堪称死鱼一条的薄熙来二审宣判毫无悬念地维持无期徒刑,喜欢表演的薄书记面对镜头强颜做笑。据现场目击者说,在45分钟的宣判过程中,薄熙来像个顽皮的学生一样不时插话,惹恼了法官,于是宣布下课,结束了这场不入流且已经让人生厌的蹩脚戏。虽然中共导演的这出宫廷现世闹剧已告一段落,薄熙来将被关入高墙无期面壁。但这并不是这台历史大戏的终结,因为他活摘器官的滔天罪恶还没得到曝光和清算。所谓人不治天治,如我们多次提及的,高墙内无期的薄熙来、和高墙外惶惶不可终日的周永康、以及还剩一口气的江泽民,历史对它们真正的审判正在逼近。这或许才是让薄熙来苟活和江泽民还没断气的真正天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