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黑色素斩草除根”的蜂蜜柚子茶(组图)

发表:2013-10-28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秋天,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节。 天气干燥人容易上火,每天喝一杯柚子茶对身体可是相当好的保养呢!超市里的柚子茶价格一般在30~50元之间,喝不到1个月就没有了,而且味道偏甜又是机械制作的,好像去火的效过并不明显呢!而咱们自己做的柚子茶整个成本算下来也不过是几元钱,算一下简直就是太经济实惠了!

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制作过程:


网络撷图

首先是挑选柚子,五个窍门

1、选尖不选圆(越尖越好)。

2、选大不选小(大个头成熟的会更好)。

3、选黄不选青(黄色的比青色的成熟更早)。

4、选重不选轻(重的果实比较饱满)。

5、挑选柚子时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动的最好!

五种方法挑选出的柚子那是相当好吃啊!

制作柚子茶的用料有:

1、柚子;2、冰糖;3、蜂蜜(槐花蜜最好);4、食用盐。

做法:


网络撷图

1、柚子在热水中浸泡约10分钟左右,柚子为了看上去美观通常都会在表皮封一层蜡,所以我们要用食用盐在柚子上轻轻搓揉,这样做是为了使表皮更加干净!柚子皮在制作过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


网络撷图

2、将柚子皮剥开刮去里面的白瓤,最好用刀子慢慢的刮,越薄越好。这样做是为了减轻苦味。


网络撷图

3、刮成薄片的柚子皮改刀切成细丝,越细越好!!这样是为了保证成品的口感。


网络撷图

4、柚子瓤去掉外层薄膜和籽,然后剥成碎块!不用剥的太碎,因为在煮的过程中柚子瓤会自然散开。


网络撷图

5、做好准备工作就可以上锅煮了,首先放入适量冰糖,熬化后放入切好的柚子皮煮大约10分钟,让它充分吸收冰糖水的甜味。


网络撷图

6、待柚子皮煮到半透明就可以放入柚子瓤了。


网络撷图

7、熬阿熬,慢慢由大火转至小火。咕嘟咕嘟……


网络撷图

8、约半小时后,柚子茶的颜色就会由白色变为黄色,这都是冰糖的作用啊!


网络撷图

9、继续继续……待水分耗干即可关火,这时的柚子茶已经变为深黄色了!


网络撷图

10、放凉之后柚子茶的颜色又会出现变化,然后加入适量蜂蜜,装瓶完成制作,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当制作完成加入蜂蜜前,一定要把柚子茶放凉。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价值。


网络撷图

蜂蜜柚子茶不仅是味道清香可口,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肤养颜功效的食品。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柚子含维生素C比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两种功效很好地结合起来,经常食用可以清热降火,嫩白皮肤。尤其适合OFFICE里天天面对电脑的辐射,皮肤遭受辐射损伤、气色暗淡的白领女性。

蜂蜜柚子茶,在日本和韩国,一直被称为“黑色素斩草除根”的食品。因为色斑的根源藏在肌肤深层,要想彻底消除黑斑,就要消除细胞变黑的因素。而维生素C与L-半胱氨酸这两种成分如果能联手,就能深入肌肤根源,使细胞变白,这样就可以从本质上美白祛斑了。柚子本身营养价值很高,冬季多吃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柚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柚皮甙的生理活性物质,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

来源:36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