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推出氦气球太空旅行 仅需75000美元(图)

发表:2013-10-28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的World View 公司日前宣布将推出一项氦气球太空旅行服务方案,能够通过氦气球把旅客送到三万米高空的大气层边缘,这项服务的费用初步拟定为7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5.6万元),是目前为止价格最便宜的太空旅游项目。

World View表示,他们预计能在今年开始对氦气球进行飞行试验,计划在未来数月之后开始售票,并于2016年开始推出商业航班。不过这一方案需要得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后才能实施,同时在商业运营的过程中要还要接受后者的监督。

“数十年以来,这类氦气球已经多次成功完成太空飞行的任务,”World View公司总裁简·波因特(Jane Poynter)介绍说,“所以从技术角度看来,到大气层边缘进行旅游是完全可行且风险更低。”她还指出此类旅游的重点并不是让旅客体验太空中的无重力感,而是让他们在宽敞的船舱中从大气层边缘看地球景观,并观赏地球美丽的弧线。

据了解,World View公司所采用的氦气球将由高性能聚乙烯膜制成,充满气后的体积能够达到110万立方米,直径与标准足球场相仿。氦气球下面将会悬挂一个外形像橄榄球的密封舱,重量约有4吨,能够装载包括2名驾驶员在内的8名乘客。同时,密封舱能够经受极端高温及接近真空状态的环境,所以乘客在舱内无需佩戴氧气面罩,同时也可以身着便服在舱内走动。

整个上升的过程为90多分钟,每分钟上升约300米,在上升到三万米高空之后,气球会保持高度在平流层飞行两个小时左右,然后再用40分钟返回地面,返回时密封舱将利用自身的翼伞控制下降,并在预先安排的着陆点着陆。

航天专家斯科特·佩斯(Scott Pace)认为,这一方案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主要问题在于未来能够会有足够大的市场,毕竟75000美元也不是个小数目。但波因特认为太空旅游拥有非常巨大的潜在市场,因为已经有包括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在内的不少公司预售出了许多类似的太空旅游门票。

来源:网易科技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