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重重未现 薄案就此终结?

作者:岳超 发表:2013-10-28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据中国官媒新华网消息,10月25日上午,山东省高级法院对薄熙来案做出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薄熙来的上诉,维持9月22日一审无期徒刑的判决。早前曾有消息人士表示薄熙来要当庭发表声明,此环节并未在法庭出现。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由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于2013年9月22日一审宣判。法庭对被告人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依法判处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薄案二审 中外媒体反映不一

据《美国之音》10月25日报道,和一审相比,这次终审判决老百姓反应相当冷静平淡。重庆博客作者张先生对VOA说,当地很多老百姓不知道或不重视这次审判。而这次北京政府也对薄熙来案实行新闻“大自由”,微博上有许多薄熙来的讨论没有遭到删除,“薄熙来”也没有成为屏蔽的关键词。

然而,《华尔街日报》26日评论文章,指出薄熙来主政期间搞唱红打黑,重庆当局滥用职权,致使许多无辜的人家破人亡,而这些案子至今还没有重新审视和得到平反。国内多家媒体也有类似的报道。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26日也发文表示,按照中国大陆的法律程序来说,二审判决为终审判决;即使薄熙来提出申诉,被法院立案接受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这意味着法院面临重新审理此案,及更改刑期等,对一个政治案件来说,更改既定结果的"剧本"无人敢接续写下去。因为“薄熙来案案外因素、政治因素远远大于法律因素,仍然是一个政治性案件,并不是典型的刑事案件”。

薄案内幕重重 外界质疑不断

有业内人士认为,薄案所涉及政治层面法庭在一审和二审都没有提及:那就是薄熙来希望借重庆“唱红打黑”进入政治局常委,最终密谋政变取代习近平。因此薄案的审批就是一个政治决定,要控诉他什么,审判他什么,定他什么罪,这是预先做好准备的决定,所以维持原判是正常的。

然而国际媒体对薄案的关注,并非仅限于薄熙来在政治方面的“问鼎”之罪。10月26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第二度向习近平致公开信,要求其正视薄熙来的核心罪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汪志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给习近平写第二封信,是因为我们看到,对薄熙来二审也没有提到薄熙来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即江泽民等人发起的对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器官。在此前追查国际向习近平发出的第一封信中,列举了19个调查录音,包括中共常委李长春接受调查时的录音,以举证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犯罪事实。

权力再次划分 薄案就此终结?

另据官方媒体24号报导,中共今年度第二轮最高级巡视工作即将开启,将再次派出10个巡视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周三在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强化震慑作用,针对“一把手”的监督。

有分析人士认为,王岐山主导的巡视组工作,和北京政府高层权力的重新划分直接相关。而薄熙来的核心罪行——政变密谋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一旦被揭开,将直接危及现任习李政府及整个中共的统治。因此习李政府希望在11月中共三中全会之前,将薄熙来案做一个了结,这样薄熙来案将和后续的权力划分不再有任何关系。

从更深层意义上看,习李政府在薄案中虽未提及其核心罪行,但重判薄熙来这一事实说明,习李政府除了自身政治利益的考虑之外,也希望和江系划分界限,不希望被卷入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中。

然而,追查国际对江泽民、薄熙来等人的指控,是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反人类罪行。即使没有直接参与,对这项罪行保持沉默也是难辞其咎。类比1945年至1949年的纽伦堡纳粹大审判,当屠杀600万犹太人的反人类罪被揭开之时,不仅犯罪者被一一绳之以法,普通的德国民众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民族是怎样的罪孽深重,并由此开始了彻底的忏悔和反思。德国总理勃兰特1970年12月7日在波兰犹太人纪念碑前下跪谢罪,被誉为“欧洲约一千年来最强烈的谢罪表现”,也正因源于此。

薄案是否会因二审而终结?习李政府是否会对追查国际的公开信反馈?媒体将持续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