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在中国起步艰难

作者:罗拉 发表:2013-10-26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 中国民营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有不可忽视的作用,近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民营企业也寻找着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发展。上海三荣电梯电梯是家民营企业,已经有27年的成长历程中,对外出口业务占据公司主要营销份额。近年来,采取走国际化发展策略,以进入法国市场为主。10月初在法国甲级足球赛期间,这家中国民营企业还赞助的法国兰斯足球队,迎战摩纳哥队踢平,请听法广对三荣电梯公司董事长武剑华先生的采访。

法广:三荣电梯是个民营公司,请问起家的经过?

武剑华:三荣电梯是在中国起步较早的意见民营企业,1987年我从一家国营电梯公司下海,创建了自己的民营企业,做老本行,一下就27年了。27年走经历了酸甜苦辣,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民营企业起步非常艰难。当时,中国的许多领域对民营企业不开放,民营企业发展受到很多限制。比如说“准入”的问题,我们电梯行业危险性大,国家有很多的限制。另外在资金缺乏,人员雇佣方面都有问题,当时一般的工人不喜欢到民营企业工作,喜欢在国营企业上班。

法广:您怎么走出当时的困境?

武剑华:当时家属借钱,随着改革开放的加快和深入,我们通过熟人和朋友融资加盟做这家企业。开始时候规模小,只有7位工人,用工不多,这样慢慢走过来了。其实,中国民营企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发展艰难,民营企业受到歧视,受到很多麻烦。记得当时找投标,政府要求民营企业首先购买保险,才有资格投标,保险整个项目安全进行。而国营的电梯企业不需要,这对民营企业不公平,当时有很多这种不平等待遇。

法广:您们取得了什么主要进步?

武剑华:我们在中国民营企业中很快地拿到了国家生产电梯的许可证,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许可证的民营企业。因为在电梯领域里不对民营企业开放,能够拿到许可证非常不容易,通过我们努力,产品的质量和服务,通过了这样一个许可,当时来说非常不容易。有了电梯许可证,可以参加工程招标活动。

法广:请问三荣电梯现在的规模?

武剑华:我们有400多么员工,产品出口到42个国家。我们主要的市场是在国外,我们避开国内竞争的残酷,来到国际上,我们找到了一条很好的道路。我们快速建立了自己销售网点,给国家创造了税收,解决了就业,赢得了相当的利润。

法广:三荣电梯寻找着法国发展的原因?

武剑华:我们2003年开始选择在国际上发展的策略,目前主要产值和利润都来自国外。这主要因为国内电梯企业竞争非常激烈,改变一个策略我们走到国际市场上。同时,中国电梯的技术水平已经与国际水平不相上下,我们的产品也找到了销路,受到一些国家的认可。因此现在感觉到走出来的道路非常正确。我们一开始在法国是一种贸易交往,通过我们对法国电梯市场的了解,发现法国有许多老楼需要电梯的改建和维修市场大,可以发展,当然在法国有大的电梯公司。通过我们在法国的运作,发现法国法制环境好,因此我们决定在法国发展。

法广:您们公司为什么赞助法国兰斯足球队?

武剑华:首先我本人喜欢踢足球,赞助兰斯足球队,也是提高我们企业知名度的方式,我们与兰斯足球队签署了三年的合同,我认为赞助提高企业的商业化。

(有删节)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