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继续高调反腐 大老虎他敢动吗(图)

作者:孙蕴袖 发表:2013-10-25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将于23号启动第二轮“巡视”,分别对山西、新华社、国土资源部、三峡集团等开展巡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孙蕴袖综合报道)继中共中央巡视组的第一轮巡视后,中共高层继续高姿态反腐。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王岐山将于23号启动第二轮“巡视”,分别对山西、新华社、国土资源部、三峡集团等开展巡视。

23号,中共政治局常委、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撂下狠话,“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还在16号首次推出网路专题“直击地方巡视组”,介绍各省级巡视组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巡视方式方法的最新进展。

外界分析却认为,这种高姿态反腐只不过是企图博取人们的好感。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张健指:“在全世界可能没有再比中国,如此高调的反腐,再没有哪一个国家人民象中国人民这样迫切的盼望惩治腐败,越反这个贪官越多,金额越大,这到底问题是什么?在中国滋生了一个非常不好的一个土壤,这个土壤里边最主要的原料是就是中共的这个体制。”

大老虎是谁都清楚  抓不抓看需要

中国问题专家李善鉴:“它不需要抓,大老虎已经摆在那了,动不动这个大老虎,其实并不在于它是第一轮、第二轮,大老虎是谁?他们自己应该知道、也是清楚的。”那么,王岐山主导的中央巡视组敢不敢抓?

据澳洲媒体披露,曾庆红1993年曾安排当时25岁的儿子曾伟,进入“墨尔本大学”读书,但曾伟并没有入学,一年后他变身富豪,之后很快成为亿万富豪。曾伟除了插手上海大众汽车、东方航空、北京现代汽车等公司,获取巨额佣金外,还曾在北京开了一家基金性质的公司,主要是通过内部管道获取上市企业资讯,以“帮助”企业上市为名,购买原始股份捞钱。

中共腐败官员的人数逐年增加,贪腐的胃口越来越大。腐败已经由个人行为向组织化和制度化方向转化。也就是说,腐败扩展渗透到了党、政、军各个领域和层次,并披上了合法的外衣。

根据《维基解密》曝光的一份2009年美国外交电文评估显示,周永康和儿子周斌等同伙,控制着中国石油的庞大利益。周斌还涉嫌借周永康的权力,在周永康曾任职的地方或部门,大搞权钱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等。

另外,美国中文媒体《中国事务》杂志披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秘密帐户上存有3亿5千万美元。香港《开放》杂志也披露,2005年因“贪污罪”被判死缓的前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在狱中爆料,江泽民在16大前夕,转移出去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为自己准备后路。

而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也因为涉及近年来轰动国际的多起重大贪污案,被讽刺为官商一体的“中国第一贪”。

就象中国问题专家李善鉴说的, “中共的腐败,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内部政治的权斗。”

其实谁是真正的大老虎,别说中共自己,就是没有内幕消息的中国老百姓,心里都清楚。但王岐山敢不敢抓,能不能抓,最后抓出的都是谁?那就看权斗进行到哪个阶段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