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田大学:创校以来首次取消博士学位

发表:2013-10-2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4日讯】据日本《读卖新闻》22日报道,早稻田大学21日表示,由于中国籍留学生晏某的博士论文多处盗用他人研究成果,违反基本学术道德,决定取消授予其的博士学位。早稻田大学称,这是该校自创立以来首次取消博士学位。

早稻田大学表示,晏某曾在该校大学院公共管理研究科学习,于2010年9月以论文 《从近代立宪主义的原理来看现行中国宪法》 获得博士学位。但在2011年,早稻田大学接到该论文剽窃他人研究成果的匿名举报。学校进行内部调查后发现,这篇论文至少有64处抄袭他人研究成果或网络上的内容,晏某承认其中12处确属剽窃。这篇论文已经在2010年10月出版。早稻田大学表示,“希望晏某能够采取真挚的应对措施,对内容进行修改。”早稻田大学并没有公布晏某的职业和年龄。

早稻田大学官方网站于21日刊登了介绍此次“取消博士学位”事件的概要、经过、防止再次出现类似事情的措施以及处分等详细内容。该校校长镰田薰对此表示遗憾,学校方面将致力于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此外,早稻田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科网站21日也刊登了该研究科科长田中孝彦对此事的评论。

来源: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