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舒淇网上晒白发 如何护理让秀发持久黑(组图)

发表:2013-10-22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2日讯】37岁的舒淇日前在网上大方晒出自己两侧生出白发的照片,并留言:“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勉强不来。”不到12小时,已有1万人按赞,有网友夸赞:“那是智慧的象征。”也有网友说:“有几个女星敢像你这样贴,女神就是女神!”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因精神紧张、忧愁伤感、焦虑不安、恐慌惊吓等原因造成少白头。现代医学认为,不良的精神因素,会造成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毛乳头、毛球部的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影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和运送。

七大疗法让你远离白发烦恼

1、保持乐观

对生活持乐观的态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绪,将有助于使你的头发乌黑韵华。即使遇到不顺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绝境。因为这样不啻于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但于事无补,还会适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从而加快白发的步伐。

2、加强营养

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供应也会变白。许多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中的烟酸、对氨安息香酸、胡萝卜素、枸橼酸等,都对形成色素及其新陈代谢有重要影响。

3、治疗疾病

某些传染病和慢性局部病灶性炎症。如龋齿、扁桃体炎、化脓性鼻窦炎等,通过细菌作用和神经反射,也能引起白发。在内分泌方面,脑垂体、肾上腺和植物神经系统都与分泌促进形成黑色素的黑色兴奋激素的分泌功能密切相关。内分泌正常,分泌的黑色兴奋激素多,形成的黑色素就多,头发颜色也就较深;反之,白发就随之丛生。此外,性机能发育不全也能引起白发。

4、按摩头皮

为了防治白发,可坚持在早晨起床后和临睡前用食指与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并揉搓头皮:先从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渐增加到5~10分钟。这种按摩可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这样,毛球部的色素细胞营养得到改善,细胞活性增强,分裂加快,将有利于分泌黑色素和使头发变黑。

5、勤于梳头

勤梳头也是一种物理按摩法,出自于隋代医学家巢元方之手。他在《诸病源候论》和《白发候》中认为,白发的根源是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故有“千过梳头,发不白”的设想,意即勤梳头可防止头发变白。这是很合乎科学道理的: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6、保证优质的睡眠质量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健康。长期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很大,首先表现在神经系统过度疲劳,出现精神衰弱,精力不济,记忆力减退,头晕,脑胀,眼花,耳鸣,全身乏力,严重时候还会影响到全身各个系统,出现器质性病变和早衰。睡眠正常,大脑得到充分休息,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身心疲劳得到缓解,使肌体气血调和,头发得到滋养,从而可防治白发过早产生。

7、利用穴位及指压法治疗白发

能使毛发具有光泽,是治疗白发的穴位在脚底的“涌泉”。涌泉代表肾经,它位于脚底中央洼处(将脚趾用力向内弯曲时产生洼槽,然后用指压,感到会痛之处即是),按摩时双脚每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2个疗程。这种指压法治疗白发并非立即见效,必须坚持练习。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